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铁路通勤票可以签高铁吗_铁路通勤票可以签高铁吗现在

2023-06-06 15:01 来源:网络

铁路职工坐复兴号必须要签要的。

1、并非铁路职工坐动车组需要签证,而是持有乘车证的职工需要签证后才能乘坐动车组,只有工作证是不能免票乘车的(什么车都不行)。

2、如果你有乘车证,则做硬座车不需要签证,持证上车即可,但没有座位(号)。如果你需要座位号,就必须先去签证拿到座号。

3、动车组不能直接持乘车证上车,必须先办理签证才行,即使是可以发售无座票的短途动车组,也必须持签证的车票上车。

4、签证在车站的公免签字窗口办理,收2元钱费用。无论什么票都是2元,也就是说你签动车组、卧铺、软席都是2元,当然前提是你有资格乘车。


铁路职工免票最新规定?


铁路探亲免票乘坐高铁和动车组只能签时速250公里等级及其以下的列车。铁路职工乘坐高铁最新规定:目前铁路员工通勤只能签时速250公里等级及其以下的列车的公免票,对时速300公里等级的高铁列车,铁路员工如果没有专门的乘车证,只能像普通乘客一样买票。

通勤票主要是为了接送在铁路各站上工作的职工、子女回家和上班、上学及出差等用的免票中的一种,有一定的线路、档次和时间的规定。



通勤高铁有优惠吗?


            是的,通勤高铁有优惠。根据不同区域和铁路段的要求,通勤高铁提供了不同的优惠政策。

          举例而言,浙江省实行“全省单车票”政策,为全省内购票用户出行提供实惠;江苏省实行高铁“20元九次”优惠政策,购买垂直走廊传奇一段的九次单程票,每次可享受2折优惠;还有一些地区的高铁推出的学生优惠,或实行类似“早鸟”“周末优惠”这样的政策,都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给大家带来不少优惠。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