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雪山崩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_雪山崩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2023-06-21 13:07 来源:网络

雪崩是一种所有雪山都会有的地表冰雪迁移过程,它们不停地从山体高处借重力作用顺山坡向山下崩塌,崩塌时速度可以达20-30米/秒


雪崩是怎样产生的?


雪越积越厚,重力越来越大,对底部的压强越来越大。冰雪的熔点随压强的增大而降低,压强大到一定程度,底部冰雪就会在较低温度下熔化,形成一层水膜,减小了积雪受到的摩擦,大量的积雪就会从高处滑下,形成雪崩。

另外,外界的干扰也会诱发雪崩,比如,旅游者大声喧哗,有可能引起积雪的共振,进而发生崩塌。所以,到雪山旅游严禁大声喧哗。



玉龙雪山崩塌原因?


近日,相信不少朋友都看到了云南玉龙雪山山体崩塌的新闻,据报道,导致玉龙雪山崩塌的主要原因,是长期山体冻融作用引起的地质运动。

“冻融作用”主要是指在寒冷气候条件下,土壤或岩层中的冻冰在白天融化,晚上冻结,或者夏季融化,冬季冻结,而这种融化冻结的过程就称为“冻融作用”, 随着季节的交替,冻融作用也会反复发生。这次的玉龙雪山正是因此而发生了山体崩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