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_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全球单机容量最上机组

2023-06-27 12:31 来源:网络

全球范围内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风电机组——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2022年11月23日下线,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大容量机组在高端装备制造能力上实现重要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海上最大风力发电机组?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为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年平均10米/秒的风速条件下,13兆瓦单台机组每年可输出5000万度清洁电能,能满足2.5万个三口之家一年的家庭正常用电,减少燃煤消耗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8万吨。



风力发电机最大功率是多少?


6MW半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

2017年1月16日,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研制的6MW半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在株洲下线。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6MW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也是目前我国功率最大的海上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6MW半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是为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SCD 5.5MW海上风电机组配套而研发。该发电机与齿轮箱及机舱高度集成,采用了优化的电磁方案、可靠的紧凑型结构、高效的通风冷却系统,具有功率大、效率高、抗失磁能力强、启动阻力矩小、谐波含量小、振动低、噪音低等优点。“这款发电机很高效。只要发电机工作时,实际功率达额定功率25%以上,其全功率曲线效率均大于98%。而在工作时实际功率低于50%额定功率时,则不需开启冷却器,很节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