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泰坦尼克号潜艇残骸被打捞 泰坦尼克号潜艇残骸被打捞了吗

2023-06-29 13:44 来源:网络
泰坦尼克号潜艇残骸被打捞 泰坦尼克号潜艇残骸被打捞了吗


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深海潜水器“泰坦号”已经内爆,在距离泰坦尼克号1600英尺(约487米)的地方,发现“泰坦号”潜艇残骸,推测应该是与母船失联后不久就发生内爆。


年纪最小遇难者:事发前不想上船,为了父亲进入深海

这次考察活动,是由美国海洋之门勘探公司组织,一共有5名乘客,每名乘客需要支付25万美元的费用,大约相当于180万元人民币。

5名乘客乘坐“极地王子号”破冰船从加拿大纽芬兰出发,在6月18日到达泰坦尼克号沉船海域,也就是在马萨诸塞州德角以东约1450公里的海域下潜,整个过程将持续10个小时,每隔15分钟“泰坦号”潜水器会和母船联系,出发约1小时45分钟后,母船与潜水器失联,随后美国、加拿大等过展开大规模搜救活动,但是泰坦尼克号沉船位于水下3800米处,属于人类禁地,根本没法救援。


6月22日,美国海岸警卫队在发布会上表示,已搜索到泰坦号的残骸,残骸位置距离泰坦尼克号船头大约500米,5人大概率遇难了。


5名乘客的身份都不简单。

领头人是Stockton Rush,61岁,OceanGate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他也是1912年泰坦尼克号遇难者富豪夫妇后裔的丈夫。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灾难发生后坦然面对死亡,在床上相拥的老夫妇,就是以这对富豪夫妇为原型。


驾驶员是77岁的Paul-Henry Nargeolet,它是法国潜水员,曾经37次到访泰坦尼克号沉船处,在第38次探访泰坦尼克号残骸时遇难。

Hamish Harding是Action Group创始人,探险达人,去年6月4日,他曾经搭乘蓝色起源号进入亚轨道太空,体验了一把失重感;他还去过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回来之后对媒体表示,未来他想亲自看一眼泰坦尼克号残骸。

对这次旅行,他很期待,下潜开始前,他发文表示:我很自豪的宣布,我参加了他们的下潜泰坦尼克号任务,担任潜艇下潜到泰坦尼克号的任务专家。


最后两人是一对富豪父子,48岁的Shahzada Dawood和19岁的儿子Suleman Dawood,据19岁男孩的姑姑介绍,Shahzada痴迷于泰坦尼克号,在他小时候,经常会和其他孩子们看关于邮轮沉没的英国戏剧,他还多次观察泰坦尼克号纪录片,以及去博物馆参观从泰坦尼克号残骸回收的文物。


但是19岁男孩对泰坦尼克号并不感兴趣,对这次旅程“不太愿意”,甚至感到“害怕”,但是因为这次旅程恰逢父亲节,他渴望取悦父亲,所以同意一起下潜,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泰坦号”潜水器:旅程并不轻松

搭乘泰坦号潜水器造访泰坦尼克号,旅程并不轻松,到达预定海域后,你要乘坐在一个没有座位,没有椅子的密闭空间里面,而且还只能脱掉鞋子席地而坐,想要站起来活动活动身体都不可以。

潜水器内部有个厕所,但是你要尽量不要吃食物和饮水,因为去一次也挺麻烦的。


整个下潜过程需要2个多小时,你只能通过泰坦号潜水器前部的舷窗观察海底世界,如果幸运的话,你将会在泰坦尼克号残骸这里停留2个多小时,然后就要返程,整个旅程需要10个小时。

显然,这5人属于不幸运的那种!


潜水器会每隔15分钟左右与母船联系一次,但是在下潜1小时45分钟后与母船失去联系,潜水器失联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之前也发生过。

2022年7月22日,泰坦号也下潜到过泰坦尼克号海底,当时的乘客包括科林.泰勒和他22岁的儿子,科林泰勒就表示,通讯系统非常困难。

《辛普森一家》的制作人麦克,赖斯也曾下潜过,多次与东道主船失去联系。

而且海底水流错综复杂,有时候会把潜水器推向脱误方向,声呐根本不起作用,指南针也迷失了方向;有些乘客在海底还迷路了5个小时。

该公司的前任员工还曾经在法庭上警告过,泰坦号碳纤维外壳没有经过适当测试,确保它可以安全下降到4000米,这会危害到客户。而该公司在法庭中表示:你有10分钟时间清理自己的办公桌,这意味着他被解雇了。

几个月后,双方达成了和解,但是和解的细节并不清楚。

致命内爆发生!遇难过程非常快,没有痛苦

原以为,泰坦号这次失联只是短暂的,没想到都已经到了预定上潜时间还没有动静,母船随即报警,美国和加拿大展开救援,但是救援难度非常大,几乎没有救援的可能性。

如今,美国证实,泰坦号潜水器发生内爆,如果真的是内爆的话,5人虽然存活率为0,但是几乎没有痛苦,因为内爆是一瞬间发生的事情,还没意识到危险,就已经遇难。


什么是内爆呢?

就是外部压强太大了,压碎了里面的空间,我们虽然没见过潜艇内爆,但是气罐车内爆原理和潜艇一样,都是被外部压强压爆。

深海内爆更危险,泰坦尼克号位于深海3800米处,压强是地面的380倍,相当于一个手掌大小的地方,压着3.8辆10吨重的大货车,金属、钢筋、骨骼全部都会被压扁,而且这发生在一瞬间。#所见所得,都很科学##泰坦号观光潜艇内爆 5名遇难者是谁##泰坦号潜水器残骸被发现##为何泰坦号潜水器会发生内爆##AI模拟还原泰坦号潜水器内爆瞬间##美失事潜水器19岁乘客出发前很害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