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男子家暴成瘾反问打老婆犯法吗 :拘留10日并罚款

2023-07-17 17:01 来源:网络

  男子家暴成瘾反问民警打老婆犯法吗 民警:拘留10日并罚款,江西赣州,定南县女子李某因被丈夫郭某殴打报警求助。民警到场了解到,郭某醉酒后到家便对妻子李某破口大骂,进而拳打脚踢,李某惊恐不已报警。

  面对民警询问,郭某拒不认错还反问民警:“打自己老婆也犯法吗?”经调查,郭某经常对李某实施家暴,李某一直忍气吞声,直到这次无法忍受报警求助。

  最终,警方依法对郭某作出拘留10日并罚款的处罚,并对其出具了家庭暴力告诫书。警方呼吁:面对家暴要敢于说不,及时向警方求助。

640 (7)

  警方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规定,家庭暴力是违法甚至是犯罪行为。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都属于家庭暴力行为,都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 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一)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

  (二)殴打、伤害残疾人、孕妇、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六十周岁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殴打、伤害他人或者一次殴打、伤害多人的。

  第四十五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

  (一)虐待家庭成员,被虐待人要求处理的;

  (二)遗弃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被抚养人的。

  警方呼吁大家

  面对家暴要敢于说“不”

  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