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莫兰蒂台风是哪一年发生的 厦门莫兰蒂台风是哪一年发生的

2023-07-28 11:35 来源:网络


  莫兰蒂台风是哪一年发生的 厦门莫兰蒂台风是哪一年发生的?超强台风“莫兰蒂”是2016年第14次台风。台风莫兰蒂是2016年太平洋台风季的第14次命名风暴。2016年9月10日在西北太平洋上空生成,2016年9月15日以强台风身份登陆福建厦门,2016年9月16日消散于黄海。

  台风“莫兰特”造成65万棵树倒,17907间房屋受损,10.5万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02亿元。中国大陆共有28人死亡,49人受伤,18人失踪。台风莫兰蒂横扫台湾省南部时,也对台湾省造成严重影响,有两人死亡。2017年2月21 -24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49届台风委员会年会上,台风委员会决定删除“莫兰蒂”这个名字。

  台风“莫兰蒂”登陆前后,正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气象人坚守在工作一线,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全力抗击台风“莫兰蒂”。

  厦门市气象部门在“莫兰蒂”生成之初就认真研判,细致分析,准确预报“莫兰蒂”的走向,预测对厦门的影响,为厦门市防抗台风提供决策服务。

  从2016年9月12日开始,厦门市气象局连续向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出重要天气预警报告,应急响应从四级一路升到一级。

图片

  在2016年9月,在台风“莫兰蒂”登陆前,福建省福州市气象局领导和专家在市防汛办汇报台风的最新动向

  同时,气象部门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将台风动态信息传递出去,微博关注人数上百万,通过微信电话121、传真、网站及时发布台风动向。电视天气预报“厦视直播间”气象专家连线,每天关注台风信息,随着“莫兰蒂”的临近逐日增加播出次数,从2016年9月14日晚上8点开始,每一小时一次专家直播连线台风动态以及讲解防台风知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