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出生率下降导致幼儿园关停潮_出生率下降效应来了,幼儿园率先开始撤并

2023-12-09 07:45 来源:网络

今天给各位分享出生率下降导致幼儿园关停潮_出生率下降效应来了,幼儿园率先开始撤并,其中也会对大家所疑惑的内容进行解释,如果能解决您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多特软件站哦,现在开始吧!

出生率下降导致幼儿园关停潮_出生率下降效应来了,幼儿园率先开始撤并

出生率下降效应来了,幼儿园率先开始撤并

对于很多地方,特别是农村地区来说,事实上只有不到十几年,才有了可以上的幼儿园。这是因为交通变得比较方便了,而且大约三分之一的农家都有车,可能近些年这个比例还更高了,接送孩子也更方便了。

这是因为和我一样以前没上过幼儿园的农村孩子,现在也开始进幼儿园了。虽然过去十年的人口出生率已经不算高了,但这个过程还是发生了。

自从2017年出生率达到峰值后,一直在下降,现在已经不到那时的一半了,所以幼儿园当然会出现过剩的情况。这个过程实际上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

我们家附近的幼儿园在2019年有三个园区,前年也就是2021年关闭了一个,现在只剩下两个了。估计再过两三年,还会再关掉一个。

不过这些幼儿园并不是完全没有用处,因为幼儿园的高峰期已经过去了,而小学正在迎来高峰期,所以现在需要为小学准备更多的校区。我家附近的一个幼儿园已经划拨给了旁边的小学。

预计四五年后,小学也会开始急剧萎缩,出现大量过剩。初中、高中和大学也会经历相同过程。

这个推算很简单,从2018年开始人口出生率下降,三年后幼儿园过剩,六年后是小学过剩,十二年后是初中过剩,十五年后是高中过剩,十八年后是大学过剩。

当然,实际情况可能不会如此准确,例如大学过剩实际上已经开始了,估计不用几年就要考虑整合高校了。

作为首先受到冲击的行业,妇产科和婴儿用品行业已经在迅速萎缩,比如婴儿配方奶粉市场已经严重收缩。

人口结构的问题也会变得越来越严重,未来十年每年新增就业人口可能只有一千多万,而每年新增的退休人口将会有两千多万,死亡人数和新生儿之间的差距也会持续扩大,人口规模下降的速度也会加快。

有关出生率下降导致幼儿园关停潮_出生率下降效应来了,幼儿园率先开始撤并的介绍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还想更多这方面的信息的小伙伴,记得收藏关注多特软件站!

了解更多消息请关注收藏我们的网站(news.duote.com)。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