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315投诉商家会怕吗 商家会怕工商还是消协 打消协电话投诉有用吗

2021-11-15 00:01
来源:网络

12315热线有用吗,我身边的很多人都不相信它管用。这里我要说的是,正是这种心理让12315的实际使用效率及其低下。确实,有时候有些地方的12315糊弄差事,但是如果你不用,只能说明你的维权意识太差。其实,不怕它推诿,这里介绍下12315的妙用

工具/原料:电脑

方法/步骤:

1如果与商家发生了纠纷,一定要保留好相关单据或者证据,如果有过电话沟通最好,所有电话都是有记录的。真的到了需要对簿公堂的时候这些都非常重要。

下面直接说12315的秒用。

2现场先拨打12315.

这个时候一部分商家就会和你协商解决。

如果碰到商家不买账,那就等12315的工作人员到来解决。

如果12315工作人员推诿怎么办?看下面的绝招

3找一台电脑,搜索当地12315官方投诉网站,点击进入。这里以上海为例

12315怎么投诉和举报

4大家可以看到,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消费者协会、一种是工商部门。建议大家选择由工商部门来处理。原因嘛,大家都懂。

点击后进入如下界面

12315怎么投诉和举报

5我们可以选择“投诉”或者“举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

12315怎么投诉和举报

6这时会需要我们填写投诉单或者举报单。据实填写就行。一定要记住的是,填写完成后拍照或者截屏。

12315怎么投诉和举报

7点击提交后会生成一个单号,这个一定要记住。可以在步骤5界面中查询。

12315怎么投诉和举报

12315怎么投诉和举报

8网上填写的投诉单,相当于派工单,凭借这个可以要求12315部门处理你的请求。如果在有些地方,某些工作人员拒不处理,凭此单可以投诉12315.


新一届领导人对作风建设非常重视,投诉相关部门,只要证据充足,一投一个准

9其实只要大家的维权意识提高了,我们也可以像国外一样当个体面的纳税人的。



如果消费者投诉后,属于商家问题且商家拒不改正的,消费者可以要求赔偿并可以请求行政主管部门予以惩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

第三十九条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第四十五条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广告经营者、发布者发布虚假广告的,消费者可以请求行政主管部门予以惩处。广告经营者、发布者不能提供经营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第四十六条 消费者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的,该部门应当自收到投诉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并告知消费者。

扩展资料:

12315投诉要求:

应符条件

(一)有明确的被诉方; (投诉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具体的商家信息,如店名、地址、电话等)


(二)有具体的申诉请求、事实和理由;

(三)属于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管辖范围;(管辖范围可以分为:负责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有关工作。管辖范围涉及:职能和属地两个方面)

(四)消费者因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

否决申诉

(一)超过保修期或者购买后超过保质期的商品,被诉方已不再负有违约责任的;

(二)达成调解协议并已执行,且没有新情况、新理由的;

(三)法院、仲裁机构或者其他行政机关已经受理或者处理的;

(四)消费者知道或者应该知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超过一年的;

(五)消费者无法证实自己权益受到侵害的;

(六)不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规章的。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