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新冠试纸一深一浅图解 新冠试纸一深一浅说明什么

2022-12-14 20:23 来源:网络

新冠肺炎试纸是一深一浅,一般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结果显示一深一浅。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结果显示,机体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呈弱阳性。

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是检查机体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新方法。其主要原理是抗原抗体反应,即新型冠状病毒表面抗原能与检测试剂盒中检测卡所含的新型冠状病毒表面蛋白抗体特异性结合,然后出现条带。因此,新型冠状病毒抗原的检测结果呈现深层次和浅层次,一般意味着机体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呈弱阳性。

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补充方法,在灵敏度上允许一定的耐受率,检测结果可能出现假阳性或假阴性。一般来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更准确。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准确率高于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标准。如果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呈阳性,一般需要及时报告,需要进一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以查明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