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足为什么倾向本土教练?本土教练优势在哪里详情分析

2019-11-18 15:50
来源:网络

国足为什么倾向本土教练?本土教练优势在哪里详情分析

  虎扑11月18日讯 据《足球报》报道,相对于洋帅而言,让本土教练执教国足也有其相应的优势,而且当前李霄鹏比李铁的竞争力更强。

  据记者了解的信息,目前中国足协也有声音,倾向于由本土教练执掌帅印。而在本土教练中,李霄鹏和李铁,是呼声最高的两名教练,其中,李霄鹏各方面更符合要求。

  先看李铁。李铁今年带领升班马武汉卓尔打得风生水起,这让他成为了本土教练的代表,另外,此前因为里皮拒绝带队参加东亚杯,最终足协经过考量以后,决定由李铁带领国家队选拔队参加12月10日的东亚杯,而国家队选拔队此前已在武汉进行了第一期的集训。

  从李铁愿意率领参加东亚杯的情况看,他是有担当的,如果足协有意由本土教练执教,他理应是第一顺位,不过,李霄鹏的竞争力似乎更强。在考察人选带队参加东亚杯的时候,鲁能主帅李霄鹏也是有力人选,只不过东亚杯前,足协杯第二回合决赛在12月6日进行,身为鲁能主帅,李霄鹏分身乏术,所以这是他落选东亚杯主帅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执教经历看,李霄鹏要比李铁丰富。他执教鲁能,在投入并不算大的情况下,一直能稳定在亚冠行列,从中可以看出李霄鹏的执教能力,另外,李霄鹏还有过国家女足的执教经历,国字号的经历也比李铁丰富。而且,重要的一点是,李霄鹏情商很高,当年,米卢就说,在那么多球员中,未来如果当教练,他最看好的就是李霄鹏,甚至认为他有成为世界级名帅的潜质,理由很简单,“他的情商太高了”。

  当然,土帅也有土帅的劣势,上一次国家队的本土主帅是高洪波,他在率队进入12强后,头四场比赛仅得一分,最终黯然下课。

  据记者了解,足协目前初步对一些候选者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分析和了解,时间太紧,目前还没到决断的时机。新帅到底是谁,李霄鹏还是李铁?或者斯科拉里?无论是谁,都希望足协尽快给出答案,虽然下一场40强赛要到明年3月才打,但东亚杯马上开始,现在里皮辞职,新帅如果上任,如果不是李铁,那么是否还要让李铁继续带选拔队打东亚杯,这是个问题,毕竟新帅需要考察球员,东亚杯显然是个不错的练兵场。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