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肖战超话教师天团要出事?肖战超话教师天团为什么火成立原因

2020-05-12 16:54
来源:网络

  有位小学老师利用职业之便发动三年级的小学生们摘掉口罩,全班起立唱歌跳舞喊口号为肖战应援,为光点打call。

饭圈PUA!逼小学生应援,借贷追星,花1亿支持偶像的肖战粉疯魔了

  随后,肖战发文“请你们再一次认真听我说!希望所有人把学业、工作、生活,都放在追星前面。好好学习,认真工作。尽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遵守职业规范和行业底线。我不需要应援。”随后肖战工作室转发微博并配文:“希望大家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放在首位”。

  本以为此事会就此告一段落,可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视频中的老师写完检讨后又有网友发现肖战超话里有一个“教师天团”,里面有1000多个各个年龄层的老师打卡,80、90后甚至是60、70后。对此,网友疑"在一个明星的超话里,为什么要组织老师老师这种职业的人来成立什么天团?你们想要达成什么目的?"

肖战超话教师天团要出事?肖战超话教师天团为什么火成立原因

肖战超话教师天团要出事?肖战超话教师天团为什么火成立原因

肖战超话教师天团要出事?肖战超话教师天团为什么火成立原因

  肖战粉丝中的教师粉丝,年龄层从60后一直到90后。其中不乏教龄二三十年的老教师。这些教师支持肖战的理由基本上都是"为了三观"、"为了正能量"。

  看到这里,不少网友表示担心,担心这些粉丝如果真的是教师,会不会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引导学生追星?毕竟"小学老师组织学生应援"一事已经得到证实,并且当地教育局已经作出相应处罚。这意味着,这并非臆想,而是的确有可能存在的。

  当然,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是否是老师与能否追星并不冲突。没有哪条法律法规规定老师不能追星。

  的确,追星与职业无关,没有法律法规规定老师不能追星。笔者也不反对教师追星。但作为老师应明白,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职工作,而追星只是个人兴趣爱好,作为教师,必须将个人兴趣生活与课堂区分开来,如果将两者混在一起,就有可能出现夹带私货,或者利用职务之便做不守底线之事等。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