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间谍案最新情况 审理加拿大的间谍是谁

2021-03-22 11:22
来源:网络

报道称,加拿大公民斯帕沃尔和康明凯于2020年6月被正式起诉。斯帕沃尔被控涉嫌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康明凯被控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情报罪。康明凯将于22日在北京出庭。如被判有罪,他们都将面临长期监禁。

加拿大间谍案最新情况 审理加拿大的间谍是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中国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并充分保障有关人员各项合法权利。中方一贯按照《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中加领事协定》和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处理包括领事通报在内的有关事宜。中国司法主权不容干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八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第二百二十二条,有关国家秘密的案件,不公开审理,任何人不得旁听。

在开庭之前,加拿大外长再次借机炒作了一番。17日加外长马克·加尔诺(Marc Garneau)对中国依法处理康、迈案说三道四,诬称二人被“任意拘押”、相关程序“缺乏透明”。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