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位聋哑人律师是谁?聋哑人谭婷律师个人资料介绍

2021-03-25 16:08
来源:网络

中国有2700多万聋哑人,手语律师却少之又少。唐帅,被称作,9年来为近10万聋哑人维权,提供法律服务。但他一人还远远不够,于是,他决定培养聋哑人律师。谭婷努力了3年通过司法考试,明年将成为第一位聋哑人律师。唐帅说:“让聋哑人学法律,以星星之火来燎原。”

中国首位聋哑人律师是谁?聋哑人谭婷律师个人资料介绍

谭婷是全国第一批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聋哑人,她一直憧憬着突破两个身份:中国第一个通过法考的聋哑人;成为中国第一位聋哑人律师。

谭婷的失聪缘于一次医疗事故。谭婷老家在四川大凉山,上小学时,她患上中耳炎,医生用银针诊治,结果导致她神经性耳聋,口语水平也因此止步甚至下降。

2017年4月,国内首位手语律师唐帅到重庆师范大学招聘聋哑人法律助理,谭婷是唐帅首批5位学员之一。

2018年被业界誉为“法考元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由以往的司法考试改革而来。2018年9月22日,五名重庆聋哑人考生走进考场,参加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一个月后,再次踏入考场参加主观题考试的就只剩谭婷一人。

身为唐帅的助理,谭婷会到各地给聋哑人开展普法讲座。“前来听讲座的聋哑人得知我在准备法考,都会鼓励我好好学习法律知识,这样以后我就有能力帮助他们。”谭婷说,如果以后能通过法考,自己的长远目标是成为一名聋哑人律师,为聋哑人群体提供法律服务。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