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乐视财务造假十年贾跃亭被罚款2.41亿元 乐视网事件来龙去脉

2021-04-13 09:51
来源:网络

根据乐视网4月12日晚间披露,证监会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认定,该公司在2007 年至 2016 年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致使 2010 年报送、披露的 IPO 申报材料、2010 年至 2016 年年报,均存在虚假记载,且未披露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对贾跃亭、贾某芳履行承诺的披露也存在虚假记载、 重大遗漏。

不过,乐视网2016年的非公开发行,被监管认定为欺诈发行。

根据《证券法》189条,乐视网按照募集资金的5%即罚款2.4 亿元;贾跃亭指使从事上述违法行为,也被 2.4 亿元罚款,合计罚款 2.403亿元。

网友对此事的调侃居多,有网友表示:“贾跃亭:下周回来交罚款”,还有网友表示,“十年了都没发现,现在才发现。”

7月27日晚,乐视网(300104)收到控股股东贾跃亭通知,贾跃亭直接所持乐视网股份被全部冻结。

2017年11月10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在回函中表示无力履行无息借款与增持承诺,“深表歉意” ;12月12日,贾跃亭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

2018年10月9日,乐视网第一大股东贾跃亭所持该公司股份较6月30日累计减少2201.9128万股。

2019年4月29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贾跃亭立案调查 ;7月26日,证监会发文称,对证券期货市场严重违法失信主体进行专项公示。贾跃亭被拉入黑名单 。

2021年1月12日,贾跃亭被新增限制高消费令,执行机构为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案号(2021浙02执22号,申请方为江苏红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4月12日,北京证监局对贾跃亭罚款2.41亿元。

在乐视扩张初期,贾跃亭曾登上胡润富豪排行榜,但在2017年,由于乐视生态过大,乐视资金债务面临巨大问题。一年之内,乐视股价暴跌,乐视高管相继辞职,乐视债权人的数十亿债务无法偿还。当贾跃亭飞往美国时,法院将当时乐视的法定代表人贾跃亭列为不可信任的人,而贾跃亭则从一个亿万富翁老板变成了逃离该国的老赖。

乐视财务造假十年贾跃亭被罚款2.41亿元 乐视网事件来龙去脉

贾跃亭在国外喊着,一大帮子人在国内帮他忙活!

乐视财务造假十年贾跃亭被罚款2.41亿元 乐视网事件来龙去脉
cad398c8b3049 width="548" height="306" title="乐视财务造假十年贾跃亭被罚款2.41亿元 乐视网事件来龙去脉" align="" />

乐视的摊子到底铺的有多大?

乐视财务造假十年贾跃亭被罚款2.41亿元 乐视网事件来龙去脉

行业细分来看,乐视又可分为互联网、内容、手机、大屏、体育、汽车、金融等7大生态,其中错综复杂的关联公司达上百家!

乐视财务造假十年贾跃亭被罚款2.41亿元 乐视网事件来龙去脉

为什么国家不抓贾跃亭

因为还没到被通缉抓捕的地步,不过国家对贾跃亭采取限制措施,贾跃亭回国后将无法享受相当多的生活服务,例如水陆空的交通限制,除非他履行了上百亿欠款的偿还义务。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