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31个省疫情最新消息今天

2021-05-10 11:17
来源:网络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2例,陕西2例,浙江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image.png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3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74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577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49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5月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98例(无重症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5835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0769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1204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973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7例(境外输入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19例(境外输入313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3040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807例(出院11493例,死亡210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9例(出院49例),台湾地区1184例(出院1089例,死亡12例)。

据统计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8282849例,累计死亡3295482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89003例,新增死亡病例13213例。数据显示,印度、巴西、美国、法国、土耳其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巴西、美国、哥伦比亚、墨西哥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同时,印度是继美国和巴西之后,第三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4000例的国家。

此前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号早上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万3738例,单日新增连续4天保持在40万例以上。印度疫情“重灾区”新德里在当天延长封锁措施至5月17日。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采访时,分析了印度疫情走势和对中国防控的影响。

张文宏分析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疫情防控主要看三个方面:公共卫生治理能力、老百姓的配合程度以及科技水平。各国可以给予印度一些帮助,“但是真正防控住还得靠自己”。

张文宏认为,当前全球的疫情没有结束,中国外防输入的任务仍然非常重。将来疫苗充分接种以后,一些国家可能会进行互通。最终世界上的疫情完全控制住后,疫情的危重性就会逐渐减弱,但是这个时间现在看起来可能要延长。原先没有印度疫情的爆发,我们对于全球的疫情预判会乐观一点,但现在看来,将来世界的开放可能会是有条件、局域性的开放,而不是全球的。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