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名举报后的代价?实名举报成功率有多少 最安全的匿名举报方式

2021-05-11 15:57
来源:网络

实名告发,经查,告发不事实的,原则上没有任何职责;告发问题只需不是有意诬告,而是错告,或者检举失实的,也不构成犯罪。当然,如果是歹意告发,被告发的一方能够起诉告发人诬告陷害罪。在相同的情况下,纪检监察机关对实名告发优先办理。

1、对采用走访形式举报的,人民检察院应当指派二名以上工作人员在专门场所接待,也可以到举报人认为合适的地方接待。

实名举报后的代价?实名举报成功率有多少 最安全的匿名举报方式

2、接待举报时应当制作笔录,载明举报人的姓名、单位、住址和举报的具体内容,经宣读或者交举报人阅读无误后,由举报人和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签名或者盖章。需要录音录像的,事先应当征得举报人同意。

3、对采用书信形式举报的,负责处理来信的工作人员应当及时拆阅。启封时,应当保持邮票、邮戳、邮编、地址和信封内材料的完整。

实名举报成功率有多少?

没有成功率而言的,需要进行调查确定的。

依据《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第二十九条规定:举报中心对接收的举报线索,应当确定专人及时审查,根据举报线索的不同情况和管辖规定,自收到举报线索之日起七日内分别作出处理。

安全的匿名举报方式:进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阅读举报须知,点击匿名举报。之后再按照被举报人 的属地和级别,进入相应的举报页面。最后,请按照 举报表格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千万别诬告陷害他人。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