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何很多人不打科兴?北京科兴为啥比国药便宜

2021-06-02 16:19
来源:网络

群众接种意识不高。新冠疫苗出来后,不少人难免会想,当周围人都接种之后,传播途径被阻断,自己也产生了事实上的防疫效果,因此寄希望于周围人都去接种,自己乐得免除这部分开支。这是一种可以预见的“取巧”方式,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们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费用全免,但接种却要承担较高的费用,会给人造成“轻预防重治疗”的印象,可能对一些人形成误导,使他们更加不愿意接种。

为何很多人不打科兴?北京科兴为啥比国药便宜

新冠疫苗就是根据新冠病毒研发出的一种抗体疫苗,消费者注射到身体中之后,能够在身体中形成抗体,防止病毒的感染也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从根本上控制新冠病毒的症状.

国产新冠疫苗越来越多,国产新冠疫苗一共有四种,分别是国药北京生物、国药武汉生物、科兴、康希诺。新冠疫苗是国药控股旗下中国生物的武汉生物与北京生物研究所研制的我国研制的新冠疫苗有效性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同时也让大家很满意。据一家准备在当地生产剂型的印度尼西亚公司称,由中国科兴生物开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在早期试验中显示出高达97%的有效性。目前我国的新冠疫苗可分为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是康希诺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研发的疫苗。

为何很多人不打科兴疫苗?

原因一:上市时间稍晚些

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灭活疫苗在2021年2月5日获批上市,而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灭活疫苗获批上市时间是2020年12月30日,相比北京生物来说晚了2个月左右,这期间很多人在用生物,且效果良好,因此大家从众心理,也跟着打北京生物疫苗,而不打科兴疫苗。

原因二:库存

科兴疫苗是灭活疫苗,打科兴疫苗的人群不在少数,科兴疫苗早已通过层层检验,为何很多人不打科兴原因很简单,因为库存有什么就给大家打什么,各省市采购的疫苗品种可能不同,北京生物与科兴疫苗哪个更安全也都是安全有效的,哪一款疫苗都是可以接种的。

原因三:安全性比北京生物疫苗稍低些

最新的三期临床结果表明,中国科兴的新冠状疫苗的有效率为78%,国药的有效率为79%,对目前的突变病毒同样有效。

这两个疫苗的效果都很好,这只是生产的厂家不同而已,但是疫苗的效果还有里面的成分配方,都是得到国家卫生部门的验证和许可才能够去研究和上市的。

国药和科兴疫苗哪个好?

不管是科兴新冠疫苗还是国药新冠疫苗,都属于全病毒灭活疫苗,安全性很好。一般情况下,注射完第一剂后便会出现抗体,保护水平大约为60%至70%。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疫苗和北京生物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很高,受种者可以任意选择。两者唯一的区别是由不同公司研制,但是同属新冠灭活疫苗。

北京科兴疫苗为啥比国药便宜

国药新冠疫苗价格为每针300元,两针600元,而北京科兴新冠疫苗价格为每针200元,两针针400元。针对价格问题,国药官方回应根据可及性、安全性、有效性和人们的支付能力来确定其价格。而北京科兴表示,新冠疫苗的价格与订购的数量、订购的时间以及订购的剂型有关。

另外,目前国内批准使用紧急接种的新冠疫苗均为灭活疫苗,并无其他选择,尚无证据证明何种工艺疫苗更好。考虑到现在的疫情防疫需要,只要是出于防病的目的,任何工艺的疫苗对于非禁忌症人群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