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种新冠选哪个?新冠排名表 中国三款新冠区别

2021-06-03 15:30
来源:网络

一针是腺病毒载体疫苗,二针是灭活疫苗,三针是重组亚单位疫苗。

三种新冠疫苗选哪个?目前南方大部分打三针,北方二针,疫情发生地打一针,这是需要根据疫情缓急选择,如果某个城市有本地病例,接触过的特殊人群需要立刻接种,一般打一针,一针就起了作用,像南方有些城市疫情没有发生,就不用急,打三针,北方大部分地区打二针,时间间隔都有不同,二针的时间间隔3到8周,三针的前二针间隔4到8周,最后一针6个月内必须接种。

三种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都是科学家们辛苦研发的结果,都经过了不同阶段的临床试验,也都由国家药监局审核和批准上市,从疫苗接种效果的角度,都可以起到相应的保障作用,因此,大家都可以放心接种,有什么疫苗,就接种什么疫苗。


新冠疫苗有效率排名表

新冠疫苗保护率排名是部分前后的,保护率都达到了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用疫苗临床评价指导原则(试行)中相关标准要求。根据不同品牌的新冠疫苗公布的临床数据来看,大致如下:

1.排名第一、康希诺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

康希诺新冠疫苗接种一针即可提供保护力。Ad5-nCoV的3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结果显示,在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5.28%;在单针接种疫苗14天后,疫苗对所有症状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力分别为: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为90.07%;单针接种疫苗14天后为95.47%。

2.排名第二、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根据12月24日,土耳其国家进行的北京科兴疫苗3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的结果显示,科兴灭活疫苗保护率达91.25%。但科兴方面还没有给出正式的保护率数据,如果按照土耳其试验数据来比较,其保护效率还是较高的。

3.排名第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的新冠灭活疫苗

免疫程序两针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52%,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79.34%。

新冠疫苗保护率排名-摄图网

4.排名第四、国药中生武汉所新冠灭活疫苗

两针免疫程序接种后,疫苗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06%,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72.51%。

注:因智飞生物重组新冠疫苗(CHO细胞)和康泰生物新冠灭活疫苗是被紧急纳入使用,暂无准确有效性数据。


中国三款新冠疫苗区别

对于单剂的,单剂疫苗,他的优势,就是快速,是啊,他只需要我们接种一次,就能在我们体内形成抗体,而产生免疫效果,自然,相比于需要接种多次的疫苗来说,他会更加简便。但是同样,他所能产生的免疫效果,相比于后者来,就比较差一点。所以对于那些比较急的人来说,我们可以选择单剂,因为它可以产生快速反应


其次是多剂,同样,对于都多剂来说,他的优势,就是效果更好,但是,他的劣势也很明显,那就是他非常麻烦,而且间隔比较长,非常影响大家的时间,这个时候,对于时间不紧不急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