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字货币28个试点城市有哪些?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

2022-02-28 00:01
来源:网络

自2019年年底数字人民币相继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等地启动试点测试后,截至目前,我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已经实现“多地开花”,其中,北京、上海、苏州、深圳、西安等城市近日先后宣布,开展新一轮数字人民币试点。与多地区试点相似的是,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也在不断丰富,目前已覆盖包括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等日常线上、线下小额支付领域,且随着接入商业银行、应用程序等工作的不断推进,数字人民币在优化我国数字经济生态的同时,也积极促进了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扩张与质量提升。

数字货币28个试点城市有哪些?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

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有哪些

  ➤试点省份: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山东省、湖北省、广东省、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医保局、药监局,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试点城市:

  全面深化试点地区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涪陵区等21个市辖区)、海南、大连、厦门、青岛、深圳、石家庄、长春、哈尔滨、南京、杭州、合肥、济南、武汉、广州、成都、贵阳、昆明、西安、乌鲁木齐、苏州、威海和河北雄安新区、贵州贵安新区、陕西西咸新区等28个省市(区域)。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