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字人民币的钱从哪来?数字人民币需要充钱吗?

2021-06-11 15:36
来源:网络

数字人民币是如何到我们手上的。数字人民币其实是与我们手上的纸钞性质是一样的,都是通过人民银行发行的,最后流入到各大商业银行手中。而如果我们想要使用数字人民币,就需要到这些商业银行进行兑换,你可以拿着现金去兑换,也可以将自己银行卡上的资金换成数字人民币,打到你的数字人民币App上。

数字人民币的钱从哪来?数字人民币需要充钱吗?

数字人民币就跟纸币的性质完全一样,任何商家不得拒收,并且结算由央行管理,用户的隐私安全十分有保障。

事实上微信里这个钱包相当于未来大家使用的数字货币钱包,实质上就是一个手机APP软件,需要你下载安装使用,但需要你利用银行卡账户开通,以后这个钱包就可以放入“现金”,并且使用了。

以前是你把银行卡号告诉老板,把钱打到你银行卡里,这次你也得把账号告诉老板,老板把钱直接放到你的数字货币钱包里,当然这个账号是唯一的,不会有第二个,保证它的合法性和安全性。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