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姆纵火案毙前说了什么?杭州保姆纵火案始末

2021-07-06 11:25
来源:网络

保姆纵火案毙前说了什么?保姆纵火案二审开庭。在一审的时候,莫焕晶在公众面前的忏悔词是——“如果我死了能让你好过一点,我真的愿意立刻去死”。

但在二审的法庭上,莫焕晶的口风大变。 承认放火事实,但辩称与被害人一家相处甚好。点火是因为当日凌晨赌博输钱,想点小火再扑火试图再次借钱。(挽回作案动机) 努力施救过。事先准备水桶,有试图用水扑火但因紧张而摔跤未能成功、用榔头敲击女孩房间窗户玻璃、电话报警、向保安求救、电话通知林生斌等行为。(有补救措施) 消防抢救失责、物业管理不当等共同因素导致严重后果。

保姆纵火案毙前说了什么?杭州保姆纵火案始末

杭州保姆纵火案始末

1、北京时间2017年6月22日凌晨5点左右,在浙江杭州蓝色钱江小区2幢1单元1802室发生纵火案。该事件造成4人死亡(一位母亲和三个未成年孩子)。

2、2017年7月1日,根据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决定,杭州市公安局对涉嫌放火罪、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莫焕晶依法执行逮捕。2017年8月21日,杭州市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莫焕晶提起公诉。

3、2017年12月21日上午9时许,杭州“蓝色钱江放火案”在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法庭宣布延期审理。

4、2017年12月25日,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再次收到受害人家属林某某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在法定期限内做出答复。

5、2018年2月9日,案件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莫焕晶被判死刑。2月24日,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莫焕晶已向该院提起上诉。

5月17日9时,莫焕晶上诉开庭审理;下午17时20分许,庭审结束,审判长宣布择期宣判。6月4日,案件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6、2018年9月21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莫焕晶被执行死刑。

7、2019年3月,"蓝色钱江保姆纵火案"等恶性案件写入最高法报告。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