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地总统遇刺后四大疑问有哪些?海地总统遇刺事件始末细节

2021-07-09 09:18
来源:网络

一国总统在自己的住所遭到暗杀,听起来像是谍战电影里的桥段。据海地媒体7日报道,海地总理约瑟夫当天表示,该国总统莫伊兹当天在家中遇刺身亡。海地媒体报道称,约瑟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7日凌晨,总统在家中被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并杀害,一些袭击者说西班牙语和英语。海地司法部门发布初步调查结果,莫伊兹身中12枪,左耳、右臂、左腿和脸部各中一枪,腹部连中数枪,身边安保人员均未受伤。袭击者使用的是5.56毫米和9毫米子弹。

海地总统遇刺身亡,让这个本已陷入危机的加勒比海国家雪上加霜。

时间线

海地总统遇刺后四大疑问有哪些?海地总统遇刺事件始末细节

疑问一:暗杀者自称美国特工?

当地时间7月7日,约瑟夫在声明中表示,莫伊兹是被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并杀害,并指出全副武装的袭击者会说西班牙语或英语。而海地主要语言是海地克里奥尔语和法语。

随着调查进一步开展,袭击者的身份逐渐露出水面。

《迈阿密先驱报》获取了当地居民拍摄的事发视频,其中显示,袭击者有美国口音,还自称是美国缉毒局特工。

不过,海地政府高级官员指出,他们的身份应是雇佣兵。

疑问二:第一夫人“死而复生”?

在本次刺杀事件中,莫伊兹的夫人玛蒂·莫伊兹也身受重伤,并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此前,多家外媒援引海地媒体称,玛蒂·莫伊兹已因伤重不治身亡。

随后,埃德蒙德对此辟谣表示,“莫伊兹的三个孩子都很安全,玛蒂·莫伊兹的情况稳定但很危急。”他补充道,“我们正在努力把她送到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接受治疗。”

疑问三:谁应代理总统一职?

海地总统遇刺后四大疑问有哪些?海地总统遇刺事件始末细节

现任临时总理克洛德·约瑟夫在莫伊兹被杀之后,第一时间宣布接管海地,同时宣布海地进入“戒严状态”,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分析认为,约瑟夫成为代理总统将受到质疑。

疑问四

海地局势将如何演变?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