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据可视化看河南暴雨有多大?河南强降雨22日夜间将减弱

2021-07-22 10:03
来源:网络

7月21日下午,河南省召开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介绍防汛救援最新情况。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在发布会开始,参会人员为不幸遇难者默哀。

河南省气象台7月22日04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西部与郑州地区东部及许昌地区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上述地区降水持续,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数据可视化看河南暴雨有多大?河南强降雨22日夜间将减弱

17日以来,河南出现历史罕见的强降雨天气。河南全省有近800个站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10个气象站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在 7 月 19 日 17 时之前,河南并未有一个城市进入 TOP10,直到 19 时、20 时,巩义市以 191 迅速攀升到第三位。焦作市也达到了 157,跻身前十。

23 时后,嵩山冲上第一,随后新密、登封、汝阳、偃师、鲁山、新郑、荥阳等多个河南城市陆续进入 TOP10,20 日 17 时后,郑州跃居第一位,21 日上午 6 时后,TOP10 全部被河南的城市霸榜。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