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南京疫情什么时候解封

2021-07-29 15:01
来源:网络

近日南京疫情十分严重,已经有上百位感染者,而且小部分已经扩散到其他省份了,而且确定此轮疫情源头为德尔塔病毒,传播链范围一直在扩大,为了更好防控疫情,多地已经实行封闭管理。

南京疫情预计多久解封?

本轮南京疫情何时结束?距离9月开学季只剩1个月的时间。

南京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南京疫情什么时候解封

从目前来看,冯勇认为,这一个月的窗口期至关重要。“虽然南京本轮的疫情已波及到其他省市,但还都是零星的散客,尚不属于学校这类聚集性传播。从形势上来看,现阶段还有充足的时间在返校季开始前做好充分的应对。”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9日凌晨发微博表示,南京疫情尚在可控之中,并遵循着“点状-线状-弥散”规律。“目前如果把禄口机场作为一个爆发点来看,是循着航空线路向各个省市扩散,尚处于禄口机场相关的传播线上,同时在外省市尚未发现脱离机场这条追踪线路的无源头较多社区扩散病例。”

张文宏还指出,南京目前已经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如果管控有效,可在数周内得到控制,对此应该有信心。在他看来,目前的关键还是后续1-2周的监测,如果进一步出现了较多与禄口机场无直接相关的病例,则标志着疫情规模会扩大,可能需要采取更为果断的措施。

预测认为南京本轮疫情或在8月中旬结束。

根据时代周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南开大学黄森忠团队《关于南京新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研判简报》显示,该团队所建立的模型研判结果为,南京本地疫情停时在8月11日-18日之间(延续23-30天),规模在201-360之间(很大可能不超过250例);外溢及关联性案例的总规模不超过100例,停时在8月11日之前。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