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疫情源头是哪个航班引起的?南京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2021-07-30 14:26
来源:网络

南京疫情是哪一个航班引起的

根据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的介绍,引起南京此次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毒株。而此次疫情最初报告的17例阳性感染者均为在机场工作的保洁人员,在航班上从事服务工作,疫情源头与境外输入病例关联可能性较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次疫情主要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保洁人员引发,再从机场溢出传播到多地,并非由航班引起。根据媒体的报道,被确诊的9例病例均为外包公司的工作人员,其中8人负责机场保洁,1人负责客舱保洁。

7月30日上午,南京市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本次疫情早期报告的机舱保洁员病例的基因序列与7月10日俄罗斯入境的CA910航班报告的1例输入病例的序列一致。

南京疫情源头是哪个航班引起的?南京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南京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目前,南京疫情已波及六个省,其中包括四川、辽宁、广东、安徽等,由于波及范围较广,流行病学追踪也比较困难,因此南京疫情控制下来需要的时间也会更长。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国完全有能力控制住疫情的,只是时间问题。

由于南京此轮疫情病毒为印度“德尔塔”毒株,对此,张文宏表示,“德尔塔”毒株在全球范围内近百个国家出现,跑得比较快,现在除了新冠疫苗,没有更好的办法让它的传播速度慢下来。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