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疫情最新消息:重庆疫情防控最新规定

2021-07-31 15:55
来源:网络

今日重庆疫情风险级别是怎样呢?进出重庆规定是怎样呢?

7月30日,重庆市江津区报告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7月21日至7月24日在西安市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小寨、钟鼓楼等多个旅游景点参观游玩。

截至7月31日,重庆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603人,治愈人数593人,死亡人数6人,现有确诊病例4人。

重庆疫情最新消息:重庆疫情防控最新规定

重庆疫情防控最新规定

最新规定如下:

  针对低风险地区来渝旅客,请按工作人员要求出具渝康码或健康码。

  2021年7月17日(含)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渝返渝人员(包括中途经其他城市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起始时间自离开湖南省张家界市算)。在纳入集中隔离当日和第二天分别做1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如果纳入集中隔离时已满14天,则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可解除管控措施),并在隔离第7天和第14天再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解除管控措施。

  特别提醒:湖南省张家界市重点区域人员尽量暂缓来渝返渝。

  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开展4次(第1、4、7、14天)核酸检测。

  疫情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来渝返渝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等所在辖区配合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所在单位、酒店报备。

以下时间段由疫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管理。

  1.2021年7月17日(含)——27日(含),湖南省张家界市;

  2.2021年7月23日(含)——27日(含),湖南省凤凰县;

  3.2021年7月24日(含)——27日(含),贵州省铜仁机场。

  上述排查时间内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实行14天自我健康管理,并配合管理人员做好核酸检测。若抵渝已超过7天,间隔24小时开展两次核酸检测;若抵渝不足7天,在第1次核酸检测后第4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相关人员严格居家观察。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