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生物对德尔塔有效吗?科兴对德尔塔有效吗

2021-08-02 15:20
来源:网络

在近日外交部主办的新冠疫苗合作企业对话会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专门就中国生物的新冠灭活疫苗针对德尔塔毒株有效率的问题给予回应。杨晓明表示,通过在实验室中,将接种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后形成免疫人群的血清,与席卷全球的多个新冠病毒变异株进行交叉中和实验,发现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对包括德尔塔毒株在内的4个典型的变异株,都能够实现交叉中和,换句话说,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仍能提供有效保护。

打科兴疫苗对德尔塔病毒管用吗

科兴疫苗对德尔塔有效吗?

从全球情况来看,出现打了疫苗又被感染,我们叫突破病例,这是一种常态,不是例外。但是需要强调的是,任何款疫苗都不是100%的保护效率,但是总的判断目前各种变异株,仍然是在现在疫苗的可控范围之内。

科兴公司灭活疫苗,对所有症状的轻症的保护在65%以上,对预防重症、进ICU监护病房和死亡病例的保护分别高达87.5%、90.3%和86.3%,这充分说明我国疫苗可以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

北京生物对德尔塔有效吗?

钟南山特别回应了大家关心的国产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没有用的问题。“实验室结果证明,接种国产疫苗对人群有保护作用。”钟南山说,初步分析认为,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预防效果明显,疫苗预防密接接触者感染的效果为69%,预防发展为肺炎的效果为73%,预防重症效果达95%以上。“广东省的观察,已经接种两剂疫苗的密切接触者,对预防发病的保护力近60%,预防肺炎的保护力近80%,没有患者转为重症和危重症。”

钟南山强调,如果疫苗的保护率为70%,这就需要80%以上的人群接种疫苗,才能建立起群体免疫,我们要加快疫苗的接种。

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毒株仍然有显著的预防和保护作用,因此要积极接种。不过,接种了疫苗并不代表可以放松警惕,公众仍然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尤其现在正逢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发布会强调,目前的防控措施仍然有效,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对于公众关心的暑期还能不能出去旅游的问题,专家也给出了建议。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