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株洲现在限制进入吗?2021年株洲封城出入规定 株洲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08-02 16:57
来源:网络

据了解,株洲在昨日就新增了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那么株洲现在还能正常出入吗?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通告称,除从事防疫等公务人员外主城区市民居家休息3天不得外出。

株洲现在限制进入吗?


8月2日,湖南省株洲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通知明确,从8月2日起,除从事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医疗保障、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服务窗口以及与应急公务相关的人员外,主城区(含天元区、荷塘区、石峰区、芦淞区、云龙示范区)内其他市民一律居家休息3天,不得外出串门活动,属地要统筹保障好居民生活,各有关单位要落实管理责任。全体市民近期原则上不离开株洲市域,如因要事确需离开株洲,须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严格执行场所关闭规定。用于旅游景区、景点、游乐场所、室内封闭娱乐场所、麻将馆、电影院、宗教场所等。明确要求暂停开业,加强检查执法,对拒不执行的依法依规处理。

加强学校师生疫情防控。暂停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教育教学学习和培训。学校师生员工原则上近期不得离开株洲市。



2021年株洲封城出入最新消息

更新时间:7月31日

  株洲火车站、株洲西站恢复售票公告

  7月31日上午9时起,12306网站及各大售票窗口,均已恢复株洲火车站和武广株洲西站的售票,两车站已经开始发送旅客。

  南四县(市)的客运班线恢复公告

  往南四县(市)的客运班线,从7月31日起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的运行,需要乘坐客运班车前往南四县(市)的市民,无需提供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只要按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测体温后,即可乘车出行

  株洲城市候机楼恢复公告

  尊敬的旅客,您好!

  根据株洲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从7月30日起株洲-机场往返巴士停运,机场服务暂停!株洲城市候机楼属于正常营业状态,目前所有离株进株人员需出示24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

  公共交通离株要求

  从株洲火车站、武广株洲西站、长株潭城际铁路各站以及株洲汽车站等,乘坐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离株的乘客必须提供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自驾离株要求

  市民自驾离株不需提供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倡导大家非必要不离株,确需离株的要加强防疫措施,既保护好自己也保护他人。

  株洲快客恢复公告

  7月31日起,株洲市往返醴陵、攸县、茶陵班车恢复正常营运,株洲市内出行无需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出行提示:疫情当下,出门记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温验码。

株洲现在限制进入吗?2021年株洲封城出入规定 株洲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年株洲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年第2号)

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和有关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减少人员外出活动。从8月2日起,除从事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企业生产、工程项目建设、医疗保障、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服务窗口及有关紧急公务的人员外,主城区(含天元区、荷塘区、石峰区、芦淞区、云龙示范区)内其他市民一律居家休息3天,不得外出串门活动,属地要统筹保障好居民生活,各有关单位要落实管理责任。全体市民近期原则上不离开株洲市域,如因要事确需离开株洲,须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严格执行关闭场所的规定。对已明确要求暂停开放的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麻将馆、电影院、宗教场所等,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对拒不执行的依法依规处理。

三、强化学校师生疫情防控。暂停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一切线下教育教学、外出考察及培训,学校师生员工近期原则上不得离开株洲市域。

四、自觉遵守查码验卡规定。各单位和社区(村)要实行常态化查码验卡工作。广大市民要自觉接受查码验卡,时刻关注自己的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报告,并联系当地疾控部门,听从其指令,严格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防护,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通过加快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筑牢安全屏障。尚未接受核酸检测的市民,即日起要就近到核酸检测点接受采样检测,排除个人及家庭风险。符合条件的市民,要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增强自身免疫力。各单位和社区(村)要加强组织引导。

六、落实个人第一防控责任。广大市民要高度重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和良好生活环境。外出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时刻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详细活动轨迹,一旦发现自己与其有活动轨迹交集,必须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单位和社区(村),按规定严格做好防控工作。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七、切实维护同心抗疫社会秩序。广大市民要持续关注官方的信息发布,理性对待各种舆情信息。自觉做到不在社会及网络上传播、散布不实信息,不随意发布未经核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搞人身攻击,不哄抬物价。对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破坏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中共株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1日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