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近河南郑州疫情怎么开始的?2021郑州疫情源头是什么介绍

2021-08-03 16:05
来源:网络

8月3日郑州市发布疫情防控9号通告指出郑州市二七区将于3日下午开启全员二轮核酸检测。

最近河南郑州疫情怎么开始的?

2021年7月郑州本轮本土疫情发现时间是在7月30日下午17时,但开始时间可能比30号还要早。因为,该病例是在例行检查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续该病例居住的地方和经过地方进行封闭管理。在31日发现了12例本土病例,还有20例无症状感染者。而最重要的是郑州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医院人员流动是比较大的,每天看病的人也较多。预计郑州此轮本土疫情开始时间早于7月30日,很有可能在7月15日就开始了。

最近河南郑州疫情怎么开始的?2021郑州疫情源头是什么介绍

2021郑州疫情源头是什么?

郑州本轮疫情源头可能是境外输入引起的。因为,发生疫情的地方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而该医院是境外输入定点收治医院,7月30日报告本土病例,随后报告病例数不断增加。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涉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医务人员,呈现局部散播状态。此次疫情发生,既有暴雨给院感控制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也暴露出少数医院在落实院感控制方面存在一定的漏洞,各地各单位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郑州本轮疫情特点

①传播速度特别快;

②发现多数病例病毒核酸检测ct值较低,意味着新冠病毒的变异体病毒载量高,可能面临的转阴时间较长;

③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波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甚至医护人员,呈现局部播散状态。

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自8月1日开始,旅客进入郑州机场均需出示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未取得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出发旅客,请尽量不要前往郑州机场,以免给您的行程带来不便。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