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出入最新规定:2021疫情进出武汉最新政策 出入城通知核酸检测吗?

2021-08-03 16:50
来源:网络

武汉竟然又出现了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随后,不少人想知道出入武汉最新规定。另外,如果湖北省外的人出入城通知核酸检测吗?

之前武汉曾因为疫情爆发而封城,非特定车辆或人员,不得进入武汉,也不得离开武汉。不过,上一波疫情已经结束,早就解封了。现在出入武汉是正常的,任何人都可以进出湖北武汉。不过,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在出入方面有要求和管控。

据武汉官方最新规定,若然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武汉,需要进行隔离14天,并且需要进行多次核酸检测。如果从湖北省外的人出入武汉或湖北其他城市,只要是低风险地区,不需要隔离。但是,若然显示黄码的话,需要做核酸检测。健康码是绿码,也没有接触确诊患者,不需要做核酸检测。

武汉出入最新规定:2021疫情进出武汉最新政策 出入城通知核酸检测吗?


2021疫情进出武汉最新政策介绍

武汉最新出入政策:武汉公共交通 | 客运站 | 机场航班 | 动车高铁  | 高速(持续关注并更新中)

  一、武汉公共交通(公交/地铁/轮渡等):测温亮码才能乘车

  按照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8月3日起,武汉市公共交通临时管控措施如下:

  1、全市常规公交、轨道交通、轮渡、长途客运班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司乘人员一律配戴口罩。

  2、全市常规公交、轨道交通、轮渡实行测体温、亮“健康码”绿码乘车。

  3、对禁止通行的封控区,封控区内轨道交通站点临时关闭,公交线路绕行封控区;对允许通行的封控区,封控区内轨道交通站点乘客“只出站,不进站”,公交站点乘客“只下车,不上车”。

  4、暂停始发、终到中高风险地区长途客运班线。

  5、全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亮“健康码”绿码乘车。

二、武汉六大客运站:停运江苏湖南河南全省及荆州红安地区班线

  停运班线:暂停始发、终到中高风险地区长途客运班线(省客集团所属宏基、傅家坡、汉口北、青年路、古田、杨春湖六大客运站,全面对江苏、湖南、河南全省及荆州红安地区全部客运班线进行临时停班)。

  停运时间:从2021年8月2日零时起。

  恢复时间:上述停运班线复班时间,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精神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工作要求另行通知。

  三、武汉天河机场: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1、进入航站楼相关要求:

  请广大旅客佩戴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绿码),经工作人员查验绿码、体温检测后进入航站楼。在楼内期间请保持带口罩、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航站楼内各项服务设施均已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消毒,请放心使用。

  2、国内、国际出发旅客相关要求:

  请您在出行前及时向航空公司、海关咨询目的地机场及当地相关防疫政策


 3、国内到达旅客相关要求

  (1)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旅客

  国内低风险地区到达旅客在航站楼国内行李提取区入口处查验健康码(绿码),请您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在航站楼所有出口设置体温检测区,请您配合工作人员检测工作。

  (2)近期曾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

  ——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旅客。将由防疫部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离开中高风险区满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再纳入社区健康管理14天,并配合防疫部门的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14天,但不满28天的。将由防疫部门纳入社区健康管理,直至离开当地满28日,并配合防疫部门的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3)28天内曾到过境外的旅客

  请您在起飞地办理乘机手续时,主动向航空公司及目的地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起飞前没有报备的,应在航站楼国内行李提取厅入口的申报点,主动申报此前境外行程信息,由工作人员引领您前往一楼市防疫专班柜台登记。


  四、武汉高铁列车:可免费退票、部分列车停运

  1、火车票免费退票政策

  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2、受水害影响,武昌站8月3日停运列车:

  K1275、K1276、K1347、K1348、K157、K158、K21、K22、K225、Z264、K226、K599、K600、K635、K636、K903、K904、Z137、Z138、Z263次。

  本信息若与站内公告不符,以站内公告为准。已购以上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30日内办理退票手续。由此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请旅客给予谅解。请旅客注意站、车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妥善安排出行。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