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现在可以自由出入吗?近期去北京有限制吗?北京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2021-08-04 11:55
来源:网络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8月4日下午4点,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北京8月3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8月3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北京疫情进出京最新规定

北京疫情防控最新消息:http://wjw.beijing.gov.cn/wjwh/ztzl/xxgzbd/

根据现行防疫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全域人员限制进京,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进京。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涉疫风险人员接触史的,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守护家园安全

进(返)京有什么规定?

中高风险进京规定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全域人员限制进京,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进京。

☑已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出京人员,纳入当地管控的,在解除管控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京;未纳入管控的,在当地进行14天健康监测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京。

☑凡外地进(返)京人员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的,除本人隔离外,共同工作和生活人员由其所在单位、社区(村)督促闭环管理一周,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

低风险地区进京

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测温正常自由有序进返京。

列车进京

北京:对进京列车旅客落实100%测温,到京前进行健康码抽验

严格落实车站、列车测温和实名制验证工作,对进出站旅客实行100%测温、100%实名验证验票以及健康码远端查验工作,对进京列车旅客落实100%测温、到京前进行健康码抽验。

北京限制23地车站出发的旅客进京

北京将对郑州、南京、扬州、沈阳、大连、淮安、宿迁、厦门、商丘、黄冈、荆州、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益阳、湘西州、海口、成都、泸州、绵阳、宜宾、德宏州等23个地区车站出发的旅客限制进京。

北京现在可以自由出入吗?近期去北京有限制吗?北京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航班进京

全面升级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防控措施,提升进京管控等级。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做好来京就诊人员筛查,落实防疫措施。

出京规定

全市报告确诊病例的住所及单位所在街道(乡镇)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确需出京的,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市卫健委紧急提醒

必须坚持从快从严从紧的防控策略,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

近期到过南京市、扬州市、张家界市、郑州市等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京来京人员,或通过各种渠道得知自己可能是密切接触者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告。

建议市民朋友最大限度减少出京活动,近期不出京旅游,不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快递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冷链物流物业保洁等重点行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

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要严格服从防控管理,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请市民朋友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少聚餐,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积极配合社区(村)和单位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共同守护好首都安全。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