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21疫情生活困难补助怎么申请?2021疫情补贴领取通知是真的吗

2021-08-10 16:17
来源:网络

2021年全国疫情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蔓延,一些公司和企业因为疫情影响需要暂停营业,一些员工因此失业没有生活来源,最新消息称可以领取疫情补助金,那么2021疫情补贴领取通知是真的吗? 2021疫情生活困难补助怎么申请?

2021疫情补贴领取通知是真的吗

8月5日,北京市电影局官网发布了《2020年北京市电影专项资金项目疫情专项补贴资助情况公示》,全市232家影院将享受到该项补贴。根据规定,北京这一次拨款2000万给电影院发补贴。

据介绍,疫情专项补贴按照影院2019年全年票房产出情况给予资助,适当向受影响较大的中小型影院倾斜,最高补贴额度近50万元。其实,疫情结束对于电影院来说才是真正的“奖励”,要完成这件事情,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

2021疫情生活困难补助怎么申请?2021疫情补贴领取通知是真的吗

2021疫情生活困难补助怎么申请?

1.网上办理申请

积极推行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申请审核确认全流程网上办理。流程如下:

①第一步:在网上直接访问“江苏民政网”(地址为:http://mzt.jiangsu.gov.cn/)

②第二步:找到办事服务,点击我要查,然后按照提示步骤办理即可。

另外,还可以在微信上直接搜索江苏民政,并点击关注,关注以后进入微服务就能办理。

2.下放办理权限

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有条件的地方可将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下放至乡镇(街道),提高救助办理时效。

3.放宽户籍地申请限制

因感染患病或滞留、居家隔离、停产停业而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外地人口,由急难发生地镇(街道)或县级民政部门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帮助其渡过难关。

2021疫情生活困难具体补助多少钱?

疫情生活困难补助大概在400-600一个月左右,具体要看你所在地区的低保救助每个月申领标准。

1.落实各项救助金

及时足额发放低保金和特困供养金,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困难群众做到应保尽保和应救尽救的原则。

2.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当物价涨幅达到规定条件时,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向困难群众发放足额的价格临时补贴。

3.提前发放低保金

有条件的地区,可灵活采取提前发放低保金和特困供养金、发放临时生活补助金、折价供应粮米油蔬基本生活物资、发放防疫防护用品爱心包、引导慈善组织定向捐赠等形式,加强困难群众救助和关爱服务。

4.落实单人保政策

对低保对象收入豁免,就业成本抵扣和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单人保政策。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