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富汗6天攻占9城 或90天内攻占阿富汗首都

2021-08-13 09:35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11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占领了阿北部的法扎巴德市,这是不到一周时间内,塔利班宣布攻占的第9个省会城市。美情报机构预估,塔利班很可能在30天内孤立首都喀布尔,并在90天内接管它。随着美军加速撤离阿富汗,塔利班与阿政府军之间的战斗日趋激烈,目前,塔利班已占领阿富汗三分之二的土地。

塔利班占领阿富汗坎大哈市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3日援引美联社报道,阿富汗当地政府消息称,塔利班占领了阿富汗第二大城市坎大哈,该省行政中心。另据法新社早前消息称,塔利班已攻占阿富汗第三大城市赫拉特。美情报机构预估,#塔利班或90天内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报道称,当地官员披露,坎大哈8月12日晚间陷落,当地政府官员及其随从推测为了离开城市已经逃往机场。另据法新社12日报道,阿富汗安全部队消息人士称,塔利班攻占了阿富汗第三大城市赫拉特。消息人士称:“我们不得不撤离该市。”

阿富汗6天攻占9城 或90天内攻占阿富汗首都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