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好的还是坏的?是吗?和阿富汗的关系

2021-08-16 11:15
来源:网络

塔利班 (Taliban)是普什图语(塔里布)的复数形式,意思为伊斯兰宗教学校学生 相对于伊斯兰宗教学校教师(毛拉)而言 , 今天的塔利班已经成为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的代名词。

塔利班是好的还是坏的?塔利班是恐怖组织吗?

1、塔利班是一股武装势力,也可以叫割据一方的军阀;

2、目的是有自己的地盘,有自己的政权,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3、塔利班是1990年代初期由当初反抗苏联入侵(1979-1989年)的阿富汗穆斯林游击队所组成,这些游击队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巴基斯坦情报局秘密扶植,成员多为在巴基斯坦神学院求学的普什图部落青年。 塔利班一词就是普什图语的「学士」。

是好的还是坏的?是吗?和阿富汗的关系

塔利班和阿富汗的关系

塔利班是发源于阿富汗的坎大哈地区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运动组织。

扩展资料:

成立之初,塔利班只有800人,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他们高举铲除军阀、重建国家的旗帜,并提出反对腐败、恢复商业的主张,以纪律严明,作战勇敢,因此深得阿富汗平民的支持,使得塔利班的实力急剧膨胀,发展成为一支拥有近3万人、数百辆坦克和几十架喷气式战斗机的队伍。

在塔利班的队伍中,既有狂热的信徒,也有在与反塔利班联盟的近10年交锋中理想幻灭了的士兵。今年22岁的穆罕默德在塔利班崛起时曾在军队服役。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