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isis是什么组织?isis为什么消灭不了?is有多残忍

2021-08-27 16:08
来源:网络

近年来,“ISIS-K”已宣布对许多发生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致命袭击事件负责,而且还有可能加强袭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将军说:“来自‘ISIS-K’的威胁是非常真实的。”

isis是什么组织?

“伊斯兰国”(阿拉伯语:الدولة الإسلامية‎,英语:The Islamic State,缩写:IS),全称“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英语: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 Shams ,缩写:ISIS),阿拉伯国家和部分西方国家称为“达伊沙”(DAESH),[1] 是一个自称建国的活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极端恐怖组织。

IS前身是2006年在伊拉克成立的“伊拉克伊斯兰国”。“al Shams”的意思是“大叙利亚”,即叙利亚、黎巴嫩、约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该组织的目标是消除二战结束后现代中东的国家边界,并在这一地区创立一个由基地组织运作的酋长国。

isis是什么组织?isis为什么消灭不了?is有多残忍

isis为什么消灭不了?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副局长迈克尔·莫雷尔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想完全摧毁IS,根除其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基地,需要10万支部队。

莫雷尔表达出了消极的看法,除非联盟愿意将更多的地面部队派遣到伊拉克或是叙利亚,否则“我们能够做出的努力很少。我认为将需要10万支部队摧毁IS,但是这一数字在这里或是其他盟国并不存在”。

is组织有多少人

虽然IS的军事力量目前没有确切数字,但《纽约时报》援引中央情报局的分析认为,IS现在大约有20000到31500名战斗人员,其中15000名是来自国外的“圣战者”。

王国乡认为,IS的军事人员数目现在并不能确 定,但可以肯定IS的作战经验非常丰富,战斗力很强。“IS是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中比较强的一支,在和叙利亚政府军作战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包括防空袭和防侦察。”

作为建立在逊尼派基础之上的组织,IS在伊 拉克和叙利亚也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王国乡指出,伊拉克当地的逊尼派打击IS方面不是很主动,“在站出来战斗和接受IS统治之间,不少人还是选择了接受”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