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越胖运动减肥越难 每天坐8小时不运动中风风险高7倍

2021-08-30 09:58
来源:网络

很多人都知道要想减肥就得管住嘴、迈开腿,控制饮食增加运动量。但其实减肥不仅仅是管住嘴,迈开腿那么简单,一些生活习惯也影响着我们的体重和健康,比如久座、熬夜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等都会造成代谢变慢,引起肥胖和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各种慢性疾病。

近日据《当代生物学》的一篇报道显示有研究表明,由于身体自带的“能量补偿”机制,运动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基础代谢水平,从而让运动的燃脂效果大打折扣。而对本身就比较肥胖的人来说,这个折扣打得更狠,这对于胖人来说简直太扎心了。因为很多人增加运动量的同时,并没有合理控制饮食这导致反而越吃越胖。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越胖的人越难通过运动来成功减肥。

研究发现越胖运动减肥越难 每天坐8小时不运动中风风险高7倍

研究发现越胖运动减肥越难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药学院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能量代谢与生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约翰·罗杰·斯彼克曼,联合国际团队研究发现,运动会降低基础代谢水平,因此降低了运动带来的燃脂效果。

这种现象在肥胖者和老年人中最为显著,其中对肥胖者的影响最大。该研究于8月27日发表于学术期刊《当代生物学》。

分析发现,BMI较高的肥胖者,其运动燃烧的热量约一半都被“抵消”掉了,静息代谢竟减少了49%。相比之下,BMI正常的个体,只有28%的运动耗能被“抵消”。

人一天的总能耗由基础代谢和日常活动能耗构成,根据研究,当肥胖者运动消耗每消耗100卡时,静息代谢就会减少49卡,其结果是,他的总能量支出只增加了51卡;而一个不胖的人运动消耗每消耗100卡,其总能量支出会增加72卡。换句话说,与不胖的人相比,肥胖者的运动效果较差。

每天坐8小时不运动中风风险高7倍

据外媒报道,美国心脏协会发表的一份新研究指出,60岁以下人群中,每天坐8个小时还不运动的人,中风风险比每天运动至少10分钟且不久坐的人要高出7倍。据报道,研究人员对14.3万名40岁及以上、此前没有中风史的成年人进行健康信息追踪分析,平均追踪研究长达9.4年。结果发现,这些人中发生了2965起中风,其中90%为缺血性中风。

据外媒报道,久坐被认为跟吸烟一样危害健康,还会增加肥胖、椎间盘突出、紧张性头疼等身体问题的风险。事实上,人醒着的时候长期保持一个类似的相对静止姿势都会危害健康。那如何才能降低中风的风险呢?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药学教授克里·斯图尔特指出,在减少静坐时间的同时,还要增加身体活动。大家可以从多站少坐开始,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小改变,如爬楼梯代替坐电梯。据美国心脏协会的相关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应该进行时长150分钟的中强度身体活动,每次时长应超过10分钟。中强度运动指的是足以提高心率、让人出汗的运动,如快走或骑自行车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