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高领导是谁?最高或将首次露面

2021-08-30 10:17
来源:网络

塔利班最高领导是谁?

塔利班总部设在坎大哈。最高领导人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 。最高决策机构是大协商会议(大舒拉),成员约50人,常务委员会7人,研究并决定重大问题,奥马尔是大协商会议及其常务委员会主席。最高执行机构是设在喀布尔的部长委员会。委员会负责处理日常事务,下设国防、外交、内政等20个部。

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 ,出生在阿富汗坎大哈省的诺德赫村,父母都是无田无地的雇农。本拉登女婿,据悉,奥马尔有3个妻子,其中一位是本·拉登的女儿 。1979年苏联军队入侵阿富汗后,奥马尔举家迁移到乌鲁兹甘省。

最高领导是谁?最高或将首次露面

此后,他参加了反对苏联入侵阿富汗的战争,在此过程中,他与后来大名鼎鼎的“恐怖大亨”本·拉登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战斗中,奥马尔身先士卒,表现勇猛,被提升为副司令。奥马尔在一次战斗中负伤失去了左眼,并由此得名“独眼将军”。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或将首次露面

据阿拉比亚电视台援引法新社29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证实,从未公开现身且行踪几乎从不曝光的该组织最高领导人海巴图拉·阿洪扎达,目前身处阿富汗,并可能很快首次露面。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说,阿洪扎达在坎大哈,他从一开始就住在那里。塔利班副发言人卡里米表示,阿洪扎达很快就会公开露面。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消息人士称,阿洪扎达已开始在坎大哈与该组织的其他领导层成员举行会晤。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