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媒:月底将辞去首相职务 日本首相辞职原因细节曝光

2021-09-03 11:39
来源:网络

日本放送协会(NHK)9月3日报道,菅义伟将不参加日本自民党选举。据报道,这表示,菅义伟打算在本月底任期届满时辞去首相职务。

报道称,日本自民党9月3日上午召开了特别会议,会议持续了约10分钟。菅义伟在会上宣布:“我不会参加总裁选举,因为我想集中精力处理新冠疫情。”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8月26日召开会议,确定总裁选举将于9月17日启动,9月29日投票

日媒:月底将辞去首相职务 日本首相辞职原因细节曝光

1948年12月,菅义伟出生于秋田县的草莓种植户家庭,也是首位出身于秋田县的日本首相。在2020年9月14日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胜出后,这位时任的内阁官房长官接替安倍晋三成为新首相。8月9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菅义伟的支持率首次跌破30%,为其继任日本首相以来最低。日本的新冠疫情扩散,以及疫苗接种缓慢是民众不满的主要原因。

日本首相菅义伟为什么辞职

根据日本《每日新闻》的一项民调显示,菅义伟内阁民众支持率只有不到26%,广大日本民众对其执政能力表示极不信任。

此前:菅义伟能够上台,主要还是有其不属于任何党派,从而获得自民党内各大派系支持的因素。当然也有,菅义伟的对手要么曾有污点,要么就是能力不够受到外界广泛质疑,可以说没有一个能对其形成威胁。

这个时期的日本被新冠疫情打击得很厉害,除非是十分杰出的人才,不然很难扭转现在的局面,无论是谁上台,顶着的压力都十分巨大,稍有不慎都会引火烧身,不仅是给自己,还会给家族的未来发展带来影响。

所以日本的政治大族现在更多地处在观望看看菅义伟的作为究竟多大,如果可以平稳度过这段时期,他们再出手也不迟。以此来推算的话,只要他不犯下重大过失,菅义伟想要平稳地度过现在的任期就不算太难。

还有人说,就算他不犯大错,恐怕也等不到那一天,因为他的支持率已经从65%暴跌到34%,不支持率已经从13%增至43%,这样可怕的民意,菅义伟挺不过去。

然而大家要知道,支持率固然重要,上位者的掌控却更重要,菅义伟上任支持率下滑不是偶然事件,而是必然事件。即使安倍晋三在任,面对东京奥运会的一再延迟和国内此起彼伏的疫情也会丧失诸多民心,菅义伟只不过走上了一条正常之路。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