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学生死亡事件:警方通报山西一大学生宿舍内死亡

2021-09-06 09:26
来源:网络

据@平安大同微博消息,近日,有网民在互联网上发布关于大同大学学生在宿舍死亡的言论。为回应网民关切,现就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1年7月5日,大同市公安指挥中心接报警电话称,大同大学计算机与网络工程学院18级学生郗某星(男,22岁,山西省阳泉市人)在宿舍死亡。大同市公安局御东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尸体检验、视频侦查等工作,查明郗某星系自缢死亡,排除刑事案件,不存在校园欺凌。调查结果警方已于7月7日告知死者家属。

目前,大同大学及相关单位正在处理善后。

大同市公安局御东分局

2021年9月6日

山西学生死亡事件:警方通报山西一大学生宿舍内死亡

此前报道:

据悉,9月5日,郗剑虹从山西大同赶往太原,继续处理儿子的后事。

2个月前7月5日晚,郗剑虹的儿子郗宇星死于山西大同大学宿舍。事发后,当地警方告知郗宇星的死因是自杀。

儿子突然去世,郗剑虹难以接受。经过调查监视,郗剑虹发现,事发前,郗宇星曾两次往返于即将入住的新宿舍和事发宿舍,新宿舍的学生有可疑行为。他怀疑儿子死前或发生事故,不相信儿子会自杀。

九月五日,当地警方接受封面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现场调查和初步调查,确认郗宇星系自杀。如果死者家属有疑问,可以书面向警方申请验尸。

发现郗宇星死于三楼宿舍的舍友。

郗剑虹说,他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3楼宿舍的同学当晚回到宿舍后,一直敲门没有反应,就叫来其他同学撞门进入,这才发现郗宇星死于宿舍。此事,在后来与学校的交流中也得到了证实。

事故发生后,学校报警。但是郗剑虹说,两个月过去了,关于儿子死亡的任何书面说明,他都没有得到。只是得知,儿子在宿舍里,用被子盖在护栏上自杀。

「小孩还没有埋葬,还在殡仪馆,我们前后找了许多学校,得到的答复都是警方调查,学校层面的调查毫无疑问。」郗剑虹说,警方曾口头告知,儿子死因系自吊,排除他杀,但除了给他看过体表检测报告和现场调查结果外,没有其他书面材料证明儿子自杀。

在郗剑虹提供的录音中,也可以确认当地警方已经明确告诉他郗宇星的原因是自杀。

郗剑虹说,他只想要真相。儿子死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故,是否与他人发生矛盾,我们想要一个结果,即使是自杀,也要给我一个信服。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