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默克尔支持拉舍特担任下届德国 拉舍特简历,拉舍特对华态度是什么

2021-09-06 13:39
来源:网络

9月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声支持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主席、联盟党总理候选人拉舍特接替她担任下一届德国总理。

目前,拉舍特还担任德国人口最多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州长。“能够领导这样一个州的人也能担任德国总理。”默克尔说道。当天默克尔和拉舍特都视察了今年7月遭受洪水严重毁坏的北威州城市哈根及其周边地区。

默克尔支持拉舍特担任下届德国 拉舍特简历,拉舍特对华态度是什么

在即将于9月26日举行的德国议会选举中,拉舍特所在的联盟党支持率目前落后于中左翼的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籍的现任副总理兼财长奥拉夫·肖尔茨则在民调中最受欢迎。

德国州长拉舍特简历

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 [1-2] 2021年4月20日,德国基民盟高层选定阿明·拉舍特为总理候选人

拉舍特对华态度是什么

据《观察者网》报道,在今年年中的时候,被普遍认为是默克尔接班人的拉舍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可以作为合作伙伴,而部分国家所倡导的冷战思维并不适用于当前的形势,虽然其依旧有人权方面的西方"老毛病",但整体看依旧相对客观。不过就在几个月后,舍特竞选中的对华态度发生大变,甚至呼吁德国要开始联美抗中。

据《环球网》报道,拉舍特和国防部长卡伦鲍尔共同撰文称,中国当前在全球范围内的经济、科技甚至于文化等多方面的影响力需要被警惕,因此两人呼吁德国要与美国联合。原本描述中国的所谓"合作伙伴"也变成了,谈判伙伴和竞争者甚至是制度对手。此外,拉舍特在文章中强调了,欧美必须在数字化以及新技术标准等领域达成一致。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