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什么科兴越来越少?科兴产生抗体太少官方回复

2021-09-08 17:44
来源:网络

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疫苗和其他新冠疫苗都属于灭活疫苗,而灭活疫苗最大的特点是足够安全。从实际情况来看,接种科兴疫苗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极少,大家无须担心。

为何很多人不打科兴疫苗?

1.上市稍晚些

北京科兴在2021年2月5日才获批上市,而在2020年12月31日,北京生物已经附条件批准上市,在北京科兴出来之前,很多人已经打了北京生物或其他疫苗,因此打的人就比较少些,加上接种疫苗大多数要求是接种同一种疫苗,因此接种第二剂的人员也大多是接种北京生物。

为什么科兴越来越少?科兴产生抗体太少官方回复

科兴疫苗产生抗体太少官方回复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他是这样解释的:

“临床试验的结果表明,新冠病毒疫苗具有较强的免疫原性(对特定抗原有免疫反应)。

接种疫苗后,中和抗体的阳转达到了90%多,同时接种疫苗后能刺激人体,除了产生中和抗体以外,还会产生细胞免疫以及免疫记忆。接种疫苗后抗体水平逐渐下降是人体免疫系统的自然反应,但是并不代表疫苗失去了保护效果。

以前的常态疫苗都没有开展人群的抗体检测,也没有这方面的法定要求。评判一个疫苗是否有效,主要还是要通过前期的临床试验,以及后期基于大规模疫情的真实世界研究来综合研判,而不能简单以中和抗体水平判定疫苗是不是有效、是不是能保护。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