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蛋壳公寓被执行总金额超1.8亿元 蛋壳公寓钱还能退回来吗

2021-09-10 14:20
来源:网络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近日,蛋壳公寓关联公司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101执9068号,执行标的1.4354亿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被执行总金额超1.8亿元。

蛋壳公寓被执行总金额超1.8亿元 蛋壳公寓钱还能退回来吗

据悉,蛋壳公寓是一家长租房创业企业,成立于2015年,2020年1月份登陆美国股市,市值一度达到27亿美元,不过去年10月份就跌至3亿美元了,年底暴雷,导致很多租户血本无归,创始人、CEO、CFO等高管也随即跑路或者被抓。

蛋壳公寓钱还能退回来吗

蛋壳公寓让租户在微中银行贷款,平台被房东赶走,到底该怎么维权呢?

1.房东(应该找平台维权)

如果是租赁,有两种租赁关系,一种是房东和平台,一种是平台和租客。基于合同的相对性,房东只能找到平台,不能直接对租户采取任何强制措施。而且房东作为民事主体,没有强制执行力;租客与平台的租赁关系合法有效。租客依法缴纳租金后,有权使用房屋;平台违约,房东只能找平台。

如果是委托关系,虽然平台与租客签订协议,但租赁关系与房东直接相关,房东应遵守双方的协议,无权提前解除。对于租客来说,平台收了钱,就算是房东收了钱。房东也无权赶租客,只能找平台。

租客,作为租客,有权要求继续履行租赁合同,平台和房东无权要求租客提前搬走,更无权要求我们签订解约协议!无论是租给平台,还是委托给平台,房东都无权断水断电。

房东和租客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维权:

首先,维权取证要先行,对这一系列违约,甚至违法行为都要做好取证工作,如来回沟通记录,催促付款记录等;

二是可向住建部、12345市长热线举报投诉。身为房地产中介机构,不仅受合同约束,还受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

第三,如果上述方案失败,也可以选择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