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莆田疫情或已在学校传播10天 关注福建仙游疫情

2021-09-13 13:31
来源:网络

据国家卫健委13日消息,12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本土病例22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厦门市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其中本土13例(均在福建莆田市)。

此次疫情首先在学校发现,低年龄儿童感染较多。目前在已通报的64例病例中有19例年龄为3到12岁,这部分儿童未注射新冠疫苗,存在病情更容易较为严重的风险。

莆田疫情或已在学校传播10天

从疫情源头来看,据仙游县卫健局微信公众号消息,经专家研判,仙游疫情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其家庭成员林某发呈核酸检测阳性。

梳理官方公布的流调数据发现,最少已有18名小学生感染新冠病毒。学校成了此次疫情一个重要传播点,新冠疫情或已经在福建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一小学隐匿传播了10天。

莆田疫情或已在学校传播10天 关注福建仙游疫情

莆田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健康时报记者,目前莆田市正在加紧推进12岁以上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下一步会继续扩大疫苗接种人群,“一定会逐渐覆盖12岁以下人群,但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