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恒大集团最近怎么了?恒大集团否认破产重组

2021-09-14 10:16
来源:网络

恒大当前的经营状况并不容乐观。近期爆发危机的是恒大财富,其逾期兑付危机逐渐显现。

恒大集团最近怎么了?

早在2020年9月,网络流出一份恒大请求支持重大资产重组的项目文件,引发猜测,恒大火速辟谣。许家印随后就和1300亿的战略投资者签订协议,让恒大的危机暂时消失。真正引发恒大债务危机的是7月广发银行的讨债,1亿多元对于恒大的债务来说的确是小钱,但银行都信不过他了,其它债主还能相信恒大吗?

恒大集团最近怎么了?恒大集团否认破产重组

讨债的也越来越多,但是恒大对于债务问题,始终保持不能扩大,就不能积极解决的态度。随后被人民银行等部门约谈,要求积极化解债务风险,恒大才作出承诺。这样的行为让债主感觉钱不是很容易拿到的感觉。恒大过去6年来,赚了1700多亿,分红很大方,500多亿被分了。扶贫和慈善出手很阔绰,光是扶贫就投入了178亿,许家印还当了5次的“中国首善”。恒大是否会破产重组无法得知,但是所有人都不希望恒大出事,无论是拿钱的还是拿房的。

恒大集团否认破产重组

2019年9月13日,恒大集团发表声明称,最近网上出现的关于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是失实。现在公司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公司坚决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尽一切努力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许家印表示,目前恒大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但恒大的基本面并未改变:强大的员工队伍战斗力不变,规模充足、布局合理的土储不变,打造优质社区的能力并未改变,恒大还是原来那个恒大,年销售额7000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下一步,恒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领全体员工全力复工复产,全力保交楼,全力做好销售工作,恢复正常经营,这也是恒大财富产品兑付的最大保障。

在9月13日收盘时,中国恒大股价下跌6.91%,每股3.37港元;恒大汽车收市价5.15港元,跌幅7.04%;恒大地产报4.58港元/股,下跌了2.55%;恒大的债券大部分已经下挫,其中,“19恒大01”盘中一度下跌30%以上,盘中临时停牌。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