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案最新消息:姚策生母写2000字发言稿应诉 错换人生28年来龙去脉

2021-09-18 10:15
来源:网络

徐敏等人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杜新枝侵权责任纠纷28年,将于9月18日开庭。9月17日晚,极目记者从杜新枝获悉,她已抵达河南开封。这一次,作为一个传唤者,她说她准备了一份2000字的演讲。杜新枝告诉记者,作为传唤者,许敏方起诉她隐瞒乙肝病史,导致姚策死亡,并要求她赔偿300多万元。对此,杜新枝表示相信法律。杜新枝说,自从案件为公众所熟知以来,他们的家庭一直遭受网络暴力,尤其是在姚策死前几天,仍有人在网上恶意发言,诅咒姚策为什么还没死,这让她作为母亲无法忍受。杜新枝说,她之所以写2000字的发言稿,只是想表达自己的无奈和无助。许多人不仅混淆是非,而且在网络上恶意辱骂,希望通过自己的演讲,让网络更干净。

错换人生28年案最新消息:姚策生母写2000字发言稿应诉 错换人生28年来龙去脉

“这个事没完没了。”杜新枝说,她已接受了半天采访,嗓子沙哑。此次开庭,她准备了2000字的发言稿,讲述对案件的回应,以及对网络暴力的抵制。

姚策郭威错换人生事件始末

28年前错换孩子

事件主要集中在两个家庭。

原来姚师兵、许敏夫妇和儿子姚策住在江西九江,郭希宽、杜新枝夫妇和儿子郭威住在河南驻马店。

姚策是那个大家庭中最小的孩子,从小就得到了家人最多的爱。

当他2岁多的时候,他被发现携带乙肝病毒,所以许敏夫妇一直照顾他。许敏说,为了给姚策看病,家人去了北京、上海、南昌、河南等地找最好的专家就医。即使工资不高,他们还是给姚策买了昂贵的药物。

姚策,学生时代,可以进入名校的夏令营,家里一面墙的两个大书柜里,都是为他买的各种书。姚策大学时学医,毕业后直接到当地医保局工作,负责大病报销审核。但是他更愿意在外面闯荡,先后做过游戏直播电商,业绩不错,所以收入还可以。

结婚后,姚策便有了自己的孩子,妻子负责照顾孩子,他在外打拼。

另外一边的郭威,虽然不是家里的独子,上面有个智力状况不好的姐姐,但自小也是在杜新枝夫妇的呵护下长大的。

为了儿子的未来,杜新枝夫妇提前做好了安排。郭威还在上学的时候,杜新枝夫妇为了以后结婚,给他们买了一套房子。

毕业后,郭威面临着工作的选择。杜新枝为其建议,可以一边去接一些小项目,一边去找班,这样既有保障,又能增加收入。郭威听从了这个建议,经过一番努力,事业逐渐好转。结婚不久,先后生了两个孩子。

多年来,杜新枝夫妇靠做小生意,经济条件也不错。有了孙子之后,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孙子身上。时间充裕的时候,一家人开车去各地旅游,在很多名山大川留下了足迹。

就这样,两个家庭都过着自己平静舒适的生活。

当这种平静被突然打破时,他们没想到两家人的命运早在28年前就悄然交织在一起,而地点是开封。

尽管许敏、杜新枝两家都不住在开封,但他们都与开封有些渊源。

据许敏介绍,她是九江人,也在九江工作结婚成家,但父母都在开封工作,直到父亲离休才回九江。我怀孕的时候,预产期是6月中下旬。考虑到九江天气炎热,父母决定带她回开封生产,方便照顾。

杜新枝告诉记者,她是驻马店的人,而她的丈夫郭希宽是开封人。她以前在驻马店当兵丈夫转业后一直在驻马店工作生活。婚后,丈夫生了一个女儿。因为避免了计划生育政策,她来到开封生二胎。

许敏于1992年6月15日在淮河医院生下一名7斤重的男婴。当时淮河医院实行母婴分离护理,即母婴不在一起。所以刚生完孩子的许敏,看了一眼孩子后,就被抱到了婴儿室。

许敏产后第二天,杜新枝还在淮河医院生下了一个男婴。因为是剖腹产,巨大的疼痛让杜新枝难以忍受。她说手术后晕倒了,她生的孩子也被抱到婴儿室照顾。

许敏是自然分娩,恢复得很快。她只在医院住了四天,6月19日出院。杜新枝手术后于6月24日出院。出院时,他们都带着一个婴儿,但此时,他们抱着对方的孩子。

疾病揭开错换往事。

28年后,两家又发生了交集。

2020年2月,一向活跃的姚策突感到身体不适,随后便去医院检查,得到的答案不能让人放心,医生告诉他患肝癌,随时都会有危险。

虽然没人想到病情会这么严重,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为姚策治病,家人一起迅速为姚策找到了医院。

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抽血检查,血型检查单显示姚策的血型为AB型。姚策一开始并不在意,但在卫生系统工作的许敏夫妇立刻意识到这不符合科学,因为他们的血型都是A型。

为了准确验证,一家人又做了血型检测,但结果还是和上次一样。许敏夫妇又去找医生核实,父母都是A型血,能生AB型孩子吗?这意味着姚策很可能不是自己的孩子。

这个猜测非同小可,谨慎起见,他们又去江西神州司法鉴定中心做亲子鉴定。鉴定结果证实了之前的猜测,许敏夫妇与姚策没有血缘关系。

养了28年的孩子不是自己的。有一段时间,各种痛苦、疑惑、迷茫的情绪涌上心头。随后,许敏夫妇便开始寻亲之路,他们既想找到自己的亲生儿子,又想找到姚策的亲生父母。

2020年4月初,他们先去了原来生产的医院,找到了当年的生产资料。经过几次波折,他们终于在公安部门的帮助下获得了至关重要的线索。他们发现开封市兰考县郭氏家族村一名男子的特点相对一致。

而且这个人就是郭威,经过DNA比较,郭威的确是许敏夫妇的亲生儿子。郭威一家长期住在驻马店,4月17日下午,许敏夫妇乘高铁来到驻马店与他们相识。

养了20多年的孩子其实是别人的,这样的事情对杜新枝夫妇来说,同样很惊讶。他们第一次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说他们抱错了孩子,认为这是一个欺诈电话。

那时,杜新枝的身体状况也不好。2020年3月,杜新枝因心脏不适住院检查,意外诊断出肝癌,随后迅速手术切除部分肝脏。幸运的是,她发现得及时,病情得到了控制,但直到现在,她还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

许敏夫妇与杜新枝夫妇见面时,让他们留下血样,后经对比,姚策的确是杜新枝夫妇的亲生骨肉。

作为事件中最重要的当事人,姚策是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人。去年4月,他在病床上看到媒体报道了28年的人生错误,但里面有自己的照片。他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和别人改变生活的人。

父母双方都找到了自己的孩子,两个孩子都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2020年五一期间,两家在九江正式认亲。随后,六月中旬,两家又一起为姚策、郭威庆祝生日。在外界看来,当时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偷抱还是错抱?

记者联系了几位热心网友,他们表示热衷于此事,因为他们认为杜新枝故意偷抱孩子,所以支持许敏查明真相,并愿意帮助许敏恢复正义。

事实上,偷抱孩子早在去年就流传,但当时的流传范围并不广。直到今年2月23日,许敏和他的妻子起诉淮河医院的律师李生,在网络直播中提出改变生活应该改变改变生活,这一说法被更多的人知道。

许敏对是偷换还是错换心存疑虑。她提出了很多疑问,比如孩子出生后戴手镯;杜新枝以前生过女儿,但住院信息上写着女儿是死胎;郭威出生于1992年,但出生信息是1995年;助产护士叫郭希志,和杜新枝丈夫郭希宽的名字只有一个字的区别。他们可能是亲戚,帮助错误地抱着孩子。

各种疑点,矛头直指杜新枝,她也如数回应说,在她的印象中,没有注意到新生儿戴着手镯;当年计划生育政策严格,为了隐瞒生育史,第一个孩子是死胎;郭威的出生日期登记为1995年,因为他直到1995年才拿到城市户口准生证;助产护士和郭希宽同乡,但之前不认识。

杜新枝一再强调自己没有偷抱孩子。她说她生的大女儿智力有问题,一直照顾好。她生的儿子怎么能和别人换?况且姚策出生的时候很健康,28年后她也无法预测自己会得肝癌。如果不想要这个孩子,直接领养一个就好了。为什么十月份怀孕后又要剖腹产?

同时,她在生产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关于许敏的疑问,比如在姚策的出生证明上,父亲一栏空白;我在淮河医院没有亲戚,但许敏有亲戚在淮河医院工作,嫂子的妹妹当时在淮河医院当护士。

对此,许敏也回应说,生产之初,丈夫姚师兵在部队服役,未能及时赶到医院,因此会出现空白;嫂子的妹妹当时确实在淮河医院工作,但她不太熟悉。她生孩子的时候,对方真的来看她了。

由于长期存在,记者很难逐一核实双方的描述,但记者最近从开封警方获悉,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许敏和杜新枝也向记者证实,警方已经要求他们调查当时的情况。

姚策错换人生时间线

姚策养母于4月22日11:27起诉姚策妻子索要房产。

姚策生母于4月22日08:10回应许敏的质疑。

姚策生母4月22日06:45表示将抚养姚策儿子。

4月21日14:32许敏列出11个问题:这些真相没有调查清楚,决不放弃。

4月21日07:53,河南大学发布了关于改变人生28年的解释。

4月21日07:48姚策生父母故意换子涉嫌犯罪警察:不立案。

姚策养母3月27日22时17分:警方已经介入,我将死到底。

姚策生父3月23日19:36发声:让他安静地走吧。

姚策3月23日14:55错换人生28年去世。

姚策于2月25日21:55回应生母被怀疑故意错抱和房产纠纷。

姚策生母2月25日08:59回应被指偷换孩子。

姚策病危,1月10日17:23错换人生28年。

原告于2020年12月28日14:46提起上诉。

2020年12月7日09:59“错抱孩子28年”一审判决。

2020年11月25日12:28,涉案医院同意赔偿不超过60万姚策癌症扩散。

2020年9月11日09:09人生错变28年案今天开庭:原告索赔300万元,调查没有结果。

当事人于2020年9月5日22:14向医院索赔273万元,案件将于下周开庭。

2020年6月26日12时28分,患癌当事人病情恶化的律师向医院发函。

2020年5月14日16:55涉案医院表示,可以从精神补偿中借款

2020年5月13日22:49,医院公开道歉28年人生错误事件:病例错误但与当事人无直接关系。

2020年5月13日18:18,医患调解失败,家属发现当年病例数据错误。

九江母亲在2020年5月10日22:04改变人生28年中表示,医院拒绝支付医疗费用,医院表示仍在协商中。

2020年4月30日200日20:35错换了人生28年,跨省认亲。

2020年4月27日19:3828年,年轻家庭成员向医院提出3点要求:希望支付30万元给宝宝治病。

母亲在2020年4月27日12:51错换人生28年事件中发声。

2020年4月25日16:48涉案医院回应“改变人生28年”:如果医院错了,绝对不会保护短。

2020年4月21日11:2928年,母亲想割肝救子,发现儿子不是自己的。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