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将隆重纪念恢复合法席位50周年

2021-09-22 09:34
来源:网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将隆重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

1971年10月25日,联大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中国代表乔冠华和开怀大笑。

中国将隆重纪念恢复合法席位50周年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通过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并立即把台湾当局的代表从联合国组织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所非法占据的席位上驱逐出去。联合国成立于1945年10月24日。中国是联合国的创始国和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早在1944年,中国、苏联、美国、英国四国的代表就起草了《联合国宪章》。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就宣布中央人民政府为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并致电联合国要求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由于美国的反对,早在1950年就提交联合国大会讨论的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提案一直未能得到通过,经过20年努力终于成功。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