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孟晚舟不会被美国进一步起诉 美国为何此时对孟晚舟案放手?

2021-09-26 13:16
来源:网络

舟虽晚,终归航!历经1028天,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顺利回国。任正非终于等到女儿回家!

孟晚舟的律师发表声明说:我很高兴孟晚舟女士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暂缓起诉协议,且该协议已获得纽约东区法院唐纳利法官的批准。根据该协议条款,孟晚舟不会被美国进一步起诉,加拿大的引渡程序将会终止。孟女士没有认罪,我们十分期待14个月后对她的指控将被完全撤销。

孟晚舟不会被美国进一步起诉 美国为何此时对孟晚舟案放手?

网友观点:1、美国和加拿大最终都会自食恶果,世界不是某一国或某些人的,而是世界的。

2、有些人不理解孟晚舟回来为什么场面如此轰动,我理解的原因有几点:

1,孟晚舟被困三年之久,完全是针对中国的一场有预谋的政治迫害,这次事件不是针对孟晚舟女士个人,但却让她承受了三年不能回国的痛苦。

2,在这样一场政治迫害当中,孟晚舟女士坚守自己的立场,三年来没有认罪,我相信她经历了我们常人难以想像的威逼利诱,在她回国的这一刻,恰恰证明了这场针对中国的政治迫害彻底失效了,祖国以及她自己的努力粉碎了别国的妄想。

3,孟晚舟女士是任正非之女,是华为这样庞大集团的另一面代表,她的解禁不单只是个人的解禁,同样也是整个华为集团在世界上的强大证明。

4,孟晚舟女士能平安归来,是全国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也是强大祖国的努力,更是她本人的坚守以及背后团队的努力,在这一切结束的时刻,是广大群众意愿达成的时刻,用喜大普奔来形容也毫不为过。

所以,我们应该也该高兴,我们也应该为此自豪。

3、山断不了来路,水挡不了归途。

本来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孟晚舟已经做好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获得自由的心理准备,任正非老先生甚至做好了此生再也见不到女儿的心理准备,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获得重大突破。

这个延缓起诉协议究竟是什么东西?这个制度其实在中国有借鉴,就是类似于如今的“合规不起诉”。

孟晚舟否认了控罪!

孟晚舟通过视频出庭时,法官问她“你承认控罪还是否认控罪?”,孟晚舟回答:否认控罪。

美国检察官大卫·凯斯勒表示,针对她的所有指控都将被撤销,政府已与孟晚舟律师达成延期起诉协议。作为延期起诉协议的一部分,允许孟晚舟不认罪。

这意味着,美国政府针对孟晚舟的欺诈案,暂时告一段落,案情有了重大的突破。

也许,也会意味着中美关系会有新的开端。

唯一的一个输家,那就是加拿大。因为整个过程中,似乎加拿大是个并不存在的角儿。

然而,加拿大有两个间谍迈克尔,在孟晚舟事件10天后,相继被捕,又与孟晚舟同时各自回国。

博弈的重要因素就是:你手里有我想要的,我手里的筹码你也无法拒绝。你以为这俩人的分量加起来也比不上渔舟唱晚。那么还有个毒贩被宣判了死刑,还有个小白脸还关在看守所。这些当然是绝对独立的司法事件,但对加拿大的压力,可想而知。

三年过去了,漂亮国家究竟在想什么?

特朗普下台了,拜登登台了。

对华高关税直接导致美国物价上涨势头难以遏止,老百姓急需物美价廉的东方大国供货,大量国债急需东方大国这个大买主。

特不靠谱的贸易战科技战没有把中国打垮,标志就是华为并没有垮台,因为它没有如某企业一样任美国宰割。同时华为也不是法国的阿尔斯通!

这个时候,孟晚舟再次成为主角上场了。因为中国一直致力于用各种方法营救她回国。最近比如天津会晤,孟晚舟就是重要内容之一。

分析了这么多,最后终于明白了,所谓的延缓起诉协议,只不过是让漂亮国家下台的一个台阶而已。

中方顺水推舟。

如今,轻舟已过万重山!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