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能源局回应错峰供电 国家电网客服回应东北居民遭遇限电

2021-09-27 13:48
来源:网络

目前,广东全省各市已启动有序用电预案,多地工业企业“开三停四”甚至“开二停五”错峰用电。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错峰用电主要是因为高温天气下电量负荷双增长、省内机组发电能力有限等因素造成的,并不是因为能耗双控工作。

广东能源局回应错峰供电 国家电网客服回应东北居民遭遇限电

国家电网客服回应东北居民遭遇限电

对于为何没有提前通知,国家电网客服告诉记者,当地供电公司给出的答复是,由于电力供需紧张,情况紧急,可能出现无法提前通知到用户的情况。

据记者了解,正面临疫情考验的哈尔滨市还没有发生大面积的居民停电。部分市民已经接到通知,倡导合理用电、节约用电、错时错峰用电,比如,关闭夜间景观灯,停用打印机,下班关闭办公电脑、照明灯,停用饮水机等非常用设备。

通知称,每天的用电高峰为早7点30分到9点30分、上午10点30分到11点30分、下午3点30分到晚上6点30分,错开这三个时段用电即可,有序用电、共渡难关。

何时恢复未知,符合条件时会首先恢复居民用电

国网吉林、通化两地供电公司均在通知中称,由于近期电力紧张情况没有缓解趋势,限电工作可能会持续。

国家电网客服也无法给出期限,但表示根据供电公司的答复,在能满足正常用电需求的情况下,会立即组织人员恢复供电,确保居民生活、农业生产还有重点客户用电,“如果能符合条件,居民用电肯定是会第一时间恢复的。”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