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坠海高级女督察遗体被发现 曾是克星

2021-09-27 15:10
来源:网络

香港水警巡逻艇本月25日早在屯门以西的沙洲一带海面执行职务期间翻侧,4名警员坠海,其中3人受伤获救,有“走私克星”之称的37岁女高级督察林婉仪失踪,跨部门人员连日展开海空搜索。27日近8时,有市民在大屿山二澳附近海面发现一具尸体。报道援引现场消息称,经初步查证相信尸体为坠海失踪的林婉仪。

香港坠海高级女督察遗体被发现 曾是克星

香港警务处长萧泽颐对林婉仪的逝世深表痛心,在谴责冷血罪犯的同时,他表示警方未来将加强反走私活动,将罪犯绳之于法。

香港坠海高级女督察遗体被发现 曾是克星

报道称,香港消防及水警到场后在场捞起一具尸体,从外貌及衣着特征,怀疑为坠海失踪的林婉仪遗体。尸体于9时左右送到大榄水警基地待进一步确认,救护车及一批警员在场候命。

综合香港东网、文汇网消息,当天,救护车及多名警员在水警基地码头待命,死者家属也随后抵达现场。林婉仪的遗体被多名水警合力搬抬上岸,现场警务人员向遗体行扶手礼致敬,送别英勇殉职的同事。此外,港府也会为因公殉职的公务员举行最高荣誉葬礼。待仪式结束后,死者遗体将被正式安葬。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同日表示,警察福利服务课目前一直陪伴在林婉仪家人身边,尽一切努力为之提供所需的协助。萧泽颐说,警方高度关注事件,实时联同海事处、消防处及飞行服务队进行大规模联合搜救行动。由于事发地点邻近内地水域,警方同时启动内地广东海上救援协调机制,由内地海警及南山海事局派出船只在内地水域进行搜救。

他还表示,香港警队一直都很关注同事的人身安全问题,此次事件每位警员都采取了足够安全的措施,并穿了救生衣。萧泽颐说,香港水警海上执法活动十分艰辛,但他们依然无畏无惧,面对目无法纪、冷血的走私犯徒尽力执行执法活动,他对此次事件感到非常痛心,并谴责冷血罪犯,表示警方未来会加强反走私活动,将罪犯绳之于法。

据悉,此次事件发生在25日早上8时许,当时,林婉仪带领多名警员在沙洲对开海面追查走私活动,其所乘船只不幸被一艘走私快艇撞翻,导致4名警员坠海,其中3人受伤并获救,只有负责指挥的林婉仪失踪并遇难。伤者住院期间,香港警务处长萧泽颐还曾率领警队高层到医院进行探望。

林婉仪于2007年加入香港警队,从基层警员做起,2010年晋升为督察,并于2015年调任水警,目前隶属香港水警西分区,驻守昂船洲水警小艇队并担任指挥官。近年来,她屡破大型走私案,多次带领队员出海,走在反走私最前线。

报道援引消息称,林婉仪2007年加入香港警队由基层警员做起,及至2010年晋升为督察,并于2015年调任水警,现时隶属水警西分区,驻守昂船洲水警小艇队并担任指挥官,她持有船只驾驶牌照,也是警队女子足球队成员。

报道还称,已婚的林婉仪在“修例风波”期间冲在最前线克尽己任,近年更屡破大型走私案。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