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培训班开除考研四战女子怎么回事?深夜给老师发几千条微信

2021-09-28 11:34
来源:网络

去年12月,小张参加了第四次研究生考试,还是名落孙山,她还发了一条朋友圈。当时,艺晟考研的负责人通过评论,向她发出邀请。小张说,之前在这家机构试听过,看到评论很是感动,马上联系了对方,交了3万块钱报名学习。可她说,才上了3个月课,她就被这家机构开除了。发生了什么事呢?校长说,小张会在深夜给老师发微信,都是与学习无关的内容。真是这样的吗?

培训班开除考研四战女子怎么回事?深夜给老师发几千条微信

五月,小张报名参加杭州艺晟考研培训班,她说上了三个月的课,就被这个机构开除了。

小张:毕业7年,但我考研4年,我一直在考中国美术学院,然后我的文化课成绩,基本都在140分以上,就是专业课不太好。

小张今年29岁。去年12月,她参加了第四次研究生考试,或者在孙山出名。她还发了一个朋友圈。

当时艺晟考研负责人通过评论邀请小张。小张说,之前在这个机构试听过,因为没钱,她一边打工,一边教孩子画画,一边准备考研。

小张:然后我觉得很感动。我马上联系了他,交了3万。去他那里学习(这3万是什么)。3万元是全班的费用。当时和他们约好的是从5月底到12月底,7个月。

小张只有转账记录,没有签协议。她说平均每周要上四五天课,没课的时候也可以自学。今年8月11日,机构突然开除了她。杭州艺晟考研在转塘办公室,负责人黄校长介绍,这里的老师基本都是研究生。

杭州易生考研黄校长:因为她文化比较好,我们当时还是比较看好她的,也在这里学习。暑假期间,我们接到一个老师,包括一个同学向我们举报,张扰乱了教学秩序,半夜发了很多与学习无关的内容(具体是什么)。不是说少量,几乎每个老师都收到了几千条消息。

黄校长准备了一张桌子聊天截图,其中一张显示,小张说遇到郑老师很倒霉,还描述了郑老师的课堂垃圾。黄校长说,这是开除小张的第一个原因:辱骂老师,但小张认为这是有原因的。

小张:因为郑老师是第一次当老师,之前没有教学经验,然后不知道怎么上课。其他同学也对课堂内容有些质疑,然后就出去小育,去其他机构试听。她拿到了其他机构的ppt,和我和刘分享了。我把这个ppt拿给郑老师看,让郑老师学习。别人是怎么上课的,然后不知道怎么被小玉知道的。小玉可能是自己猜的。她说我背叛了她,说我发了那些记录,然后我反过来问郑老师,你为什么要把小玉出去试听的东西传播出去,这样他们有多尴尬,我同时失去了两个朋友。

杭州易生考研郑老师:她之前没上过考研培训班,所以她觉得我们的教学方法和她听说的其他机构不一样,所以她觉得我们做不到,然后确实有负面的说辞。我也发现了我们(她觉得你处理事情的方式影响了她和同学的感情),所以我会尽量调解(你觉得这个过程,她在辱骂你吗?)辱骂不是,也不是。

杭州艺晟考研黄校长:我们认为这是一起辱骂。

开除小张的第二个原因是黄校长说小张经常半夜发微信骚扰人。他提供了小张半夜给老师发微信的截图。此外,5月30日中午12点,小张一直给一位吴老师发消息,吴老师没有回复。其中,小张还向老师提到了如何做人等话题。吴老师比小张小。他不想面对镜头,但强调他很麻烦。

小张:人生哲学是不是?因为平时喜欢看哲学书,还有一点就是当时没有辞职。当时白天上班,晚上画画,白天在幼儿园带孩子,然后晚上回去画画,就给他发了一些孩子的照片。然后因为工作的时候画画,压力太大,所以有点不择言。

小张说后来辞职了,向武老师道歉。类似于频繁发消息的举动,她被开除后只对郑老师和黄校长做过。

小张:我说你不想把脏水泼在我身上,然后他指着我,明明是你脏,他就这样指着我说,然后我当时就吓到了。他说你这样的人没资格考研。他说你把屎贴在老师脸上。我说你也可以代表教育局说我没资格(记者:你这么说过吗)(杭州艺盛考研黄校长:我绝对没说过)

双方各持己见,此前,该机构退还小张一半的费用,15000元,但小张认为应按时间计算。此时,黄校长拿出没有签字的协议,说违反校规,一分钱也不能退。再次协商后,双方未达成协议。

网友评论:

白嫖网课不香吗,非要去培训班,四战了应该总结一下自身原因了

看了一眼想成塔利班的不止我一个,还想呢塔利班咋还考研

深更半夜,给每个老师发几千条信息,这女孩已经不是缺乏社交边界感的问题了。

很明显有偏执性的心理疾病,需要专业治疗。培训班开除她也是无奈之举。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